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喜报!中国航发一短板终于补齐,重点型号发动机获突破性进展

2019-09-20 08:28 性质:转载 作者:迷彩虎 来源:北京迷彩虎科技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在中国举办的北京航展上,中国航空发动机公司对外亮相了一系列性能优秀的发动机。其中,中国首次公开了已经服役并在未来对外出口的AEF50E涡扇发动机。根据...

近日,在中国举办的北京航展上,中国航空发动机公司对外亮相了一系列性能优秀的发动机。其中,中国首次公开了已经服役并在未来对外出口的AEF50E涡扇发动机。根据介绍,AEF50E发动机将在中国的云影双发无人机上投入使用。这种AEF50E涡扇发动机拥有比涡桨发动机更多的优势,其自身也填补了中国航发在无人机涡扇发动机方面的重要短板。至此,我国重点型号的发动机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云影无人机

那么,AEF50E发动机究竟有着什么样的性能呢?该发动机对于中国航发的发展,乃至中国无人机的发展到底体现在哪里?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这个事情。

在AEF50E发动机诞生以前,我们的无人机使用的发动机主要为涡桨发动机。涡桨发动机的主要原理在于:以螺旋桨产生的动力和升力,带动飞机飞上蓝天。由于涡桨发动机的造价和维护相对简单,因此我们的彩虹、翼龙系列的无人机都在使用涡桨发动机。在国外,彩虹和翼龙无人机也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战果。

彩虹4无人机使用涡桨发动机

可是,涡桨发动机尽管造价便宜,维护简单,但涡桨发动机仍然有令人很无语的缺点。首先,涡桨发动机的转速比涡轮风扇发动机的转速要低,这就使得搭载涡桨发动机的飞机在飞行速度上也会比较慢。一旦无人机在涡桨发动机的影响下减缓飞行速度,就会导致一个很直接的后果——无人机由于速度变慢,进而遭受到敌人火力的攻击被击落。这就是我们的彩虹和翼龙在中东被游击武装击落的最直接原因。另外,由于涡桨发动机自带齿轮,因此搭载涡桨发动机的无人机就会无意识地增加一个齿轮的重量,这对于无人机的飞行也具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翼龙无人机也用涡桨发动机

所以说,涡桨发动机限制了无人机下一步的发展。为了让我们的无人机有更好的发展,我们就搞出出了AEF50E涡扇发动机,并且该涡扇发动机在云影双发无人机上首次投入了使用。这种涡扇发动机拥有能耗小,航程远,没噪音的优点。有了它,无人机的航程就比涡桨发动机驱动远至少3倍以上。

先进的无人机涡扇发动机

其实,我们研发涡扇发动机的历史是比较长的了。在歼10等国产战机的身上都能看到涡扇发动机的身影。可是,为什么我们的无人机会长期采用涡桨发动机呢?这是因为:无人机体积较小,适合涡桨发动机推动。而我们在涡扇发动机小型化的技术方面还没有取得突破。所以,我们给无人机搭载涡扇发动机真的是一个相对困难的事情。

但话又说回来了,彩虹翼龙等无人机被击落的事情,又让我们无人机搭载涡扇发动机的需求变得非常的迫切。在此情况下,我们的科研人员就刻苦攻关,终于在涡扇发动机小型化技术上取得了突破,并用相关技术为我们的无人机打造起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涡扇中国心”!随着我们的无人机涡扇发动机横空出世,中国航发的又一块短板也被我们成功补齐,中国航空发动机的发展,乃至中国无人机的发展由此进入崭新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