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变身灭火器,轻松扑灭高楼大火,世界性难题被解决

2019-09-20 06:58 性质:转载 作者:工程师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社交平台上公布了一段无人机灭火的视频,可以看到无人机利用高效灭火设备迅速扑灭了火灾。这段视频遭到了数千人点赞,因为中国是世界上首...

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社交平台上公布了一段无人机灭火的视频,可以看到无人机利用高效灭火设备迅速扑灭了火灾。这段视频遭到了数千人点赞,因为中国是世界上首个解决高层灭火难题的国家,对高层灭火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众所周知,随着社会的发展,高层建筑越来越多,即便是民用住宅超过三十层也是普遍的现象。一旦高层发生火灾,现有消防设备无法展开有效的救援,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现有设备无法将灭火设备投送到如此高的高度,等到消防员从内部赶到火灾地点基本上已经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甚至可能会造成一定的人员伤亡。

而灭火无人机则有效的解决了这个难题,首先灭火无人机能够无视高度,直接抵达灭火楼层,其载荷不足的缺点也能够通过搭载高效灭火剂来解决。从图片来看,该灭火无人机的前端喷管长达4米左右,不仅仅可以解决阳台火灾,还能够解决室内火灾,基本上做到了无死角灭火,能够及时有效的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除此之外,无人机还有一个巨大的优点,能够无视地形因素,抵达消防车难以抵达的位置,不仅仅使得灭火工作更快捷,同时点对点灭火也极大的提升了灭火效率。

无人机灭火最大的突破就是无人机的发展,以无人机巨头大疆公司为主,近年来中国在民用无人机方面的发展极为迅速,原本属于小众产品的无人机迅速被大众接受。灭火无人机基本上以多轴无人机为主,在获得优异垂直起降性能的同时也增大了无人机本身的有效载荷,而中国在多轴无人机方面的发展已经连续数年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占据了全球商用多轴无人机超过70%的市场。

随着多轴无人机的不断突破,目前对多轴无人机的需求量也是越来越大,多轴无人机也在向着大型化发展,一些中大型多轴无人机在农业上早已得到应用。相比有人机,无人机最大的特点就是便宜,单价基本控制在20万以内。不同载荷的无人机差价较大,产品定位更精准,可以通过不同的需求采购不同标准的无人机,不存在能效浪费的现象。

随着无人机的发展,极大的拓展了无人机的市场,同时庞大的市场又反向推动了无人机的发展,逐渐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无人机生态圈。无人机不仅仅在消防和农业上有着较高的发展,同时地形勘探测绘航拍等方面也有着广泛的应用。庞大的民用市场同时又推动了军用技术的发展。得益于多轴无人机飞行速度慢,能够定点悬停等优势,无人机在侦查、特别是点对点的侦查以及监视方面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多轴无人机在军用技术方面也有着广阔的前景。就目前来看,中国在这类无人机发展方面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