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又一个订单被证实!中国无人机进东南亚 这个国家买不少中国武器

2019-09-19 09:23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有网络媒体报道,有图片显示,我国研发的彩虹-4无人机日前出现在印尼。这意味着中国研发的军用无人机成功打开了东南亚市场,在国际无人机市场上获得更大的...

近日,有网络媒体报道,有图片显示,我国研发的彩虹-4无人机日前出现在印尼。这意味着中国研发的军用无人机成功打开了东南亚市场,在国际无人机市场上获得更大的份额。根据图片显示,多架该型无人机已经抵达印尼泗水某军事基地,开始向印尼军方展示示范飞行。

事实上,早在去年的第十六届马来西亚防务展上,就有媒体报道称,印尼对中国当时参展的彩虹-4无人机充满了兴趣,并在展台前进行了详细的咨询。而其后包括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称,印尼将从中国引进一批16架彩虹-4无人机。

据介绍,彩虹4无人机是彩虹系列无人机的最新型号,该无人机具备侦查和打击一体的能力,该机翼展18米,有效载荷345公斤,可以挂载精确制导炸弹和导弹等武器。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该无人机滞空时间长达40小时,最大航程3500公里。

这几年,彩虹4无人机已经在国际武器市场上获得了不少订单,特别是在中东地区,多个国家都是这款无人机的重要客户。比如沙特、伊拉克、阿联酋等国,都是这款无人机的重要客户,而且这款无人机在这些国家的作战行动当中,展现了不俗的战斗力。

对于彩虹4无人机的性能,其最重要的用户之一伊拉克最有发言权,目前伊拉克装备多架该型无人机。而根据媒体报道,这几年来,伊拉克军方使用该型无人机对极端武装分子发起了260余次的精确打击,作战对象包括极端组织的武装人员,战车,工事,弹药库等等,而这些军事打击全部取得成功。

分析指出,中国无人机之所以在中东地区大放异彩,除了中国武器质量过硬之外,还跟该地区的局势有关。长期以来,中东地区一直战乱不断,各种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武装,时聚时散的作战方式让很多国家先进的武器头疼不已,但是军用无人机却没有这方面的负担。再加上这些反政府武装没有响应的防空武器,让针对防空导弹有着短板的无人机,完全不必担心这方面的问题。

更重要的是,相对于有人驾驶的战机,无人机的成本更低,这对于人命金贵的中东土豪而言,能花钱解决的问题,绝对不会派遣飞行员上去送。这也是,此前沙特装备的中国彩虹4无人机,隔三差五在也门被胡塞武装击落,这要是飞行员,估计所带来的损失是难以承受的。

而这次彩虹4无人机成功进入印尼,标志着中国无人机成功打开了东南亚市场。事实上,印尼跟中国的合作还是比较长的。迄今为止,印尼先后从中国引进了一系列先进的武器装备,比如730型近防炮、C-802和C-705反舰导弹、90B型40联装122毫米多管火箭炮和UW1遥控武器系统等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