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如何帮助控制疟疾?美国研究团队深入非洲

2019-09-16 10:18 性质:翻译 作者:Bill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夏天,奥克兰大学教授乔恩卡罗尔前往非洲,探讨无人机在抗击疟疾蔓延方面的用途。据了解,该项目由美国国际开发署资助,旨在利用精准农业支持公共卫生、环境...

今年夏天,奥克兰大学教授乔恩卡罗尔前往非洲,探讨无人机在抗击疟疾蔓延方面的用途。据了解,该项目由美国国际开发署资助,旨在利用精准农业支持公共卫生、环境保护、粮食安全等 。

图来源:网络

该研究小组在东非国家马拉维停留了9天,主要任务是收集数据以评估无人机航拍图像在检测积水区域方面的有效性(因为积水区域是疟疾的主要传播者蚊子的常见繁殖地)。

通过将航拍图像与地面采集的数据进行比较,以此来评估无人机照片的可靠性。虽然数据分析还没有完成,但卡罗尔表示无人机是一种很有前途的工具,可以帮助遏制疾病的威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2017年全球有超过2亿人患病- 超过90%的病例和死亡发生在非洲。

卡罗尔教授也是美国联邦航空局授权的无人驾驶飞行员,他说到:“无人机允许研究人员捕获高分辨率图像。使用标准卫星图像,可以探测到的最小物体大约是7英尺乘以7英尺。使用无人机图像,可以检测到的最小物体大约是3英寸。因此,在区分物体和检测不同的景观特征方面,无人机图像远远优越卫星图像。”

另外,来自密歇根州立大学的Carroll和其他研究人员April Frake和Brad Peter将他们的研究集中在马拉维的Bwanje Valley灌溉计划上,因为那里发现的疟疾发病率非常高。

卡罗尔说:“疟疾是该地区特有的疾病,但它并不是均匀分布的。生活在这个灌溉区域周围的人比住在其他地区的人风险要大得多。”

研究人员希望无人机图像可以帮助灌溉工程师和农业人员制定策略,使水更有效地流经灌溉计划,避免停滞从而减少蚊子繁殖。 

围绕灌溉计划的社区严重依赖水密集作物(主要是水稻),这会导致田间形成水坑。卡罗尔指出,研究小组与当地居民密切合作,收集空中和地面数据。 居民对当地景观以及社会、经济和政治环境有着深刻的了解,这些因素都与灌溉计划的运行方式有关。因此在帮助团队开展工作方面的协作和参与大大提高了团队的研究效率。

图来源:网络

除了实地考察工作外,该团队还在马拉维的利隆圭农业和自然资源大学举办讲座。当地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讲座,这从侧面显示了当地居民对这个研究课题的社会参与度较高,这对项目的成功至关重要。 

卡罗尔认为:”如果在这项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并加以利用,它将有可能改善数百万人的生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