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反无人机设备的洪荒之机?无人机对沙特石油设施的袭击可能导致全球石油供给减少5%

2019-09-16 07:21 性质:原创 作者:Litong 来源:无人机网(www.youuav.com)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援引外媒的消息说,上周六全球最大的沙特阿拉伯石油加工厂被一群爆炸性无人机攻击后,全球石油供应可能遭受“重大冲击”。爆炸使沙特...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援引外媒的消息说,上周六全球最大的沙特阿拉伯石油加工厂被一群携带爆炸物的无人机攻击后,全球石油供应可能遭受“重大冲击”。爆炸使沙特产量减少一半,进而全球产量减少5%

袭击发生后,火灾席卷了沙特Abqaiq加工厂和Khurais油田,也门的叛乱分子声称对此负责。据叛乱分子所掌控的萨巴通讯社报道,他们发射了10架与“沙特阿拉伯境内进行内应情报合作人士引导”的无人机。而沙特国家媒体称,叛乱分子发言人Yahya Saree表示,只要沙特政权继续对也门进行侵略和封锁,他们的行动“将会扩大。”他说,这两个地区的火势目前已经得到控制。

沙特阿拉伯的油田和管道在过去一年中一直是反叛袭击的目标,通常使用单人无人机,但分析师表示,这似乎是迄今为止最大和最成功的一次群击。

这次袭击加剧了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也门胡塞武装叛乱分子得到伊朗的协助,看起来伊朗已开发出先进的无人机。但美国国务卿迈克彭培奥昨晚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袭击来自也门,并指责伊朗发动了“前所未有的对世界能源供应的攻击”。

由国有控制的沙特阿美公司(Aramco)经营的Abqaiq石油加工厂被称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加工中心,该国最大的几个油田的原油在出口前,一般运抵该工厂加工。

来自路透社昨晚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沙特石油部消息人士称,此次袭击使产量减少了500万桶/天 , 几乎是该国产量的一半,占全球产量的5%。据报道,减产将持续至少48小时。

IHS Markit的石油顾问Roger Diwan说:

“Abqaiq加工厂出现的状况仿佛使得沙特石油系统出现心脏病,我们还无法估计严重程度。”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说,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袭击发生后被美国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召集,表达美国对沙特安全的支持。负责中东事务的英国外交部长安德鲁•默里森(Andrew Murrison)呼吁也门武装分子停止威胁平民区和沙特商业基础设施。

总部位于美国的Rapidan Energy Group的罗伯特麦克纳利说:“Abqaiq可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石油供应设施。石油价格会上涨。如果延长对生产的干扰,国际能源机构成员发布的战略石油储备似乎要大打折扣。很显然,那些推动油价进一步上涨,并增加区域性风险的升级。“

国际能源机构表示,它正“密切关注局势”。一位发言人补充说:“我们与沙特当局以及主要的生产国和消费国进行了接触。目前,市场供应充足。“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认为,这次沙特石油设施被来路不明的无人机群袭击,并导致全球石油供给出现短暂性的“休克”和“恐慌”。这说明,小小无人机煽动的“蝴蝶效应”完全有可能点燃并引爆中东火药桶,最终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可能。这并非危言耸听,远东的中国,当应以高度重视并大力发展无人机。唯有此,才可能枕戈待旦,稳坐钓鱼台。这次袭击,也给反无人机设备提供了一次洪荒之机。全球有无数重要的军事、民用设施,几乎可以肯定地说,反无人机设备将成为标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