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沙特炼油厂遭10架无人机攻击,日减产570万桶,殃及全球油价

2019-09-16 07:10 性质:转载 作者:未来天际线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沙特阿拉伯拥有非常丰富的石油资源,在国际石油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全球重要的石油出产国,其原油产量占世界原油产量的10%。依仗石油,该国造就了众多...

沙特阿拉伯拥有非常丰富的石油资源,在国际石油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全球重要的石油出产国,其原油产量占世界原油产量的10%。依仗石油,该国造就了众多土豪绅士。然而,就在昨天,沙特阿拉伯的布盖格和胡赖斯炼油厂突发大火,现场火光冲天,顿时陷入一片火海。

▲遭袭后炼油厂燃起熊熊大火,浓烟滚滚

据卫星通讯社消息显示,在9月14日凌晨,位于沙特东部的布盖格油田炼油厂和利雅得以东的胡賴斯油田炼油厂,遭遇无人机袭击,随后这两处炼油厂引发大火并迅速蔓延,大面积的火灾致使这两大炼油厂无法正常开展工作,几乎处于瘫痪状态。

▲图截卫星通讯社

发生火灾的这两处炼油厂,隶属于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简称阿美石油公司。随后该公司总裁阿敏·纳瑟尔表示,在此次袭击中,两大炼油厂均未造成人员伤亡(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消防员正在努力灭火

▲熊熊然然的大火遮天蔽日

由于这两大工厂遇袭后均无法正常运转,特别是布盖格油田炼油厂,不仅是沙特国内最重要的炼油基地之一,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稳定加工厂”,主要是将含硫的原油进行脱硫,日产量高达700万桶。而胡賴斯油田炼油厂,则是沙特第二大油田(属于轻质原油油田)。该油田已探明的石油储量超过200亿桶,日产原油同样高达150万桶。

这两处大型炼油工厂遭袭后,沙特关停了该国一半的石油生产,日产量减少了570万桶,约占到全球原油日产量的5%,或将对9月16日的开盘造成影响,殃及全球油价。目前,该公司正积极组织人员努力抢修。不过,如此大规模的着火,完全扑灭尚且需要时间,修复并非马上就能完成。

▲熊熊燃烧的大火与滚滚浓烟在空中交织

沙特炼油厂遭袭后,胡赛武装事后表示,是他们运用10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的两处石油设施。沙特与胡赛武装的矛盾由来已久,这还得从也门自身说起。也门国内的武装冲突从2014年8月开始,什叶派胡赛武装与效忠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的军队,进行了5年多的“拉锯战”。

▲高举AK系列突击步枪的人

以沙特为首的阿拉伯联军从2015年3月开始,参与对也门胡赛武装的军事打击行动。作为世界军费排名第四的沙特,拥有庞大的现代化装备,其中就包括著名的F-15、F-16战机,以及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这些武器曾经在海湾战争中横扫伊军坦克装甲集群,作战性能均得到战场检验。

▲沙特空军F-15战机

▲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配备现代化装备“武装到牙齿”的阿拉伯联军,曾深入也门北部萨达省,准备一举歼灭胡赛武装。可惜清一色现代化装备的联军,并未能如愿。不仅没有消灭胡赛武装,还差点遭胡赛武装围歼。丢了一大堆装备不说,还损兵折将。

▲被胡赛武装击毁的M1A2主战坦克

其实,一个国家军队的强弱,并非单纯靠武器装备。而整体完善的作战/指挥系统也是现代战争的制胜法宝,如先进的武器与完善的信息化系统、定位导航系统、空天侦察与地面侦察、协调作战指挥系统、武器系统等。这些技术是用钱无法购买的,是需要强大的综合国力与科技实力才能自主实现。

然而,武器装备固然重要,作战思维与理念及人员素质更重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