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飞行途中遭遇秃鹫攻击失联历时4个多月辗转2000公里竟失而复得

2019-09-15 19:45 性质:转载 作者:封面新闻 来源:封面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可能这是一个连编剧,都不敢这么写的真实故事。”2019年4月12日,贵阳摄影爱好者周睿曦的一架无人机,在西藏孜珠寺飞行拍摄过程中,被秃鹫袭击,遥控器黑屏,...

“可能这是一个连编剧,都不敢这么写的真实故事。”2019年4月12日,贵阳摄影爱好者周睿曦的一架无人机,在西藏孜珠寺飞行拍摄过程中,被秃鹫袭击,遥控器黑屏,无人机就此失联。

无人机失联后,根据最后的GPS定位寻找,判断其被秃鹫抓至旁边的一座山顶上,当地人称狮面佛母峰。

时隔4个月之后,也就是8月10日,有人打电话给告诉他无人机找到了,这让周睿曦十分激动。无人机到底是如何失而复得的?

飞行途中遭遇秃鹫攻击

无人机失联近4个月

他们不知晓当地的具体地理环境,也曾寻求本地人的帮助,人们都说上不去。坠机第二天,他们一早再次去找寻无果后,只得无奈放弃。

“里面有不少珍贵的资料,这次西藏自驾航拍的照片、视频都在里面。”周睿曦向封面新闻讲述道。本以为再也找不回来,却不曾想到,8月10日,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中的人问他,是不是飞丢一架无人机?

得知无人机被找到了,他喜出望外。那么这样一架失踪4个多月的无人机,是如何绝处逢生的?

原来,一名来自成都的摄影师陈钢,也在孜珠寺操控无人机航拍,一名当地修行的小师傅过来告诉他,在登山的路上。捡到了一架一样的无人机,想归还却找不到机主,就将拾到的无人机展示给陈钢看。

陈钢看后,拆开电池,机主贴的在民航局注册登记的二维码就在机身中,通过扫描二维码知道了机主的信息,通过此确认了飞机机主周睿曦以及手机号。

于是,陈钢当即打电话给周睿曦,告诉周睿曦有人捡到飞机了,最终,这位在孜珠寺修行的小师傅,将无人机从西藏丁青寄回2000公里之外的贵州贵阳。

就这样,这架被秃鹫叼走的无人机,历时4个多月,辗转2000公里,竟然又奇迹般的再次回到了主人手中。虽然机身上有外伤,浆片损坏,但换新浆的话还是能起飞,照相功能正常,TF卡内的文件也都在。

对于这段奇妙之旅,周睿曦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他很感谢捡到并寄回无人机的那位纯朴小师傅,也感谢成都摄影师陈钢的牵线搭桥,“好人一生平安!”(受访者供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