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无人机袭击世界最大石油加工厂设施,火光冲天

2019-09-14 18:31 性质:转载 作者: 张晓雅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路透社14日报道,当天早些时候,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两处石油设施发生火灾,目前并未出现人员伤亡。沙特内政部发言人表示:火灾“元凶”为无人机,...

据路透社14日报道,当天早些时候,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两处石油设施发生火灾,目前并未出现人员伤亡。沙特内政部发言人表示:火灾“元凶”为无人机,但并未指明肇事者。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报道称,当天,沙特内政部发言人表示,沙特阿美在布盖格和胡赖斯的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引发大火。但他没有透露有关无人机型号以及来源的具体信息。

另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事发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其中一处火灾现场据称还发生了十几起爆炸,背景声中伴随有明显的枪声。

图说:火灾及爆炸现场,图源:网络

路透社介绍称,火灾发生地之一的布盖格,位于沙特石油工业重镇城市宰赫兰西南方向60公里处,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加工厂。另一处城市胡赖斯,位于宰赫兰西南方约190公里处,拥有该国第二大油田。

目前,火势已被控制,但尚不清楚袭击的具体目标和破坏程度,沙特阿美也未对此作出回应。

路透社表示,此次袭击可能进一步加剧波斯湾地区的紧张局势。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此后,胡塞武装不时使用导弹、无人机等向沙特境内目标发动攻击。近几个月来,也门胡塞武装加大了对沙特境内重要设施袭击频率。今年5月,也门反政府胡塞武装声称,对沙特境内的“关键设施”遭受的无人机袭击负责,沙特随即指责德黑兰为胡塞武装提供武器,伊朗官员否认有关指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