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当起了“空中城管”!在东胜,谁还敢违建?

2019-09-14 12:21 性质:转载 作者: 冯小云 来源:东胜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伴着螺旋桨发出的嗡嗡声一架银灰色的小型无人机缓缓飞向天空在辖区内平房区域上空盘旋对城市管理实施拉网式巡查……近日,为全力破解城市管理网格化中的人力、物...

伴着螺旋桨发出的嗡嗡声

一架银灰色的小型无人机缓缓飞向天空

在辖区内平房区域上空盘旋

对城市管理实施拉网式巡查

……

近日,为全力破解城市管理网格化中的人力、物力和效率需求等问题,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借助无人机开展城市管理巡查工作,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5米、10米、30米……连日来,在位于东胜区富兴街道辖区内的平房区域,执法人员熟练地操控无人机在空中盘旋巡视和数据采集,监视设备上清晰地显示出平房区内的地形地貌和建筑布局、施工建设等信息,可谓一览无遗。

“无人机执法具有视野开阔、机动性好、时效性强、巡查范围广等优点,尤其是人力不好到达的地方,都可以借助它来进行巡查取证。”

——区城管执法局城乡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富兴分队副队长 白银东

私搭乱建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顽疾,它们隐蔽性强、违法时间短,且易反复、难查处,依靠有限的执法力量,人工巡查的效率很低。无人机的运用,有效提升了对违法建设行为的预防和控制,让不少隐蔽的城市乱象无处遁形,也让城市管理工作变得更加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

据介绍,以前光靠人力开展城管巡查工作,需要来回奔走、挨户查看,很多时候不得不打扰群众;有时遇到居民不在家,就没法进去院内了解内部建筑详情。如今,借助无人机,这些问题都解决了。“

借助无人机,我们进行全面的数据采集,并通过影像资料对比来快速判断违章建设等情况,让城市管理执法更加便捷、精准、规范,这也为今后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档案记录和取证基础。

——区城管执法局城乡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富兴分队副队长 白银东”不仅如此,无人机执法还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以前,执法人员需要3到4人一个星期才能检查完的街巷,如今借助无人机只需1到2天就可以完成。”白银东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