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无人机应用于海事水域

2019-09-13 07:56 性质:转载 作者:无人机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社会信息化程度的提高,空间信息已成为重要的经济资源。国家权益维护、海洋资源开发、海上安全保障等诸多涉及国计民生的海监任务完成都需要空间信息的 支持...

随着社会信息化程度的提高,空间信息已成为重要的经济资源。国家权益维护、海洋资源开发、海上安全保障等诸多涉及国计民生的海监任务完成都需要空间信息的 支持。常规卫星和航空遥感手段已在海洋环境监测中发挥重要作用,但对许多分辨率要求高、时间要求快的应急动态监测却难以满足。无人机系统降低了空域申请困 难度和气候影响度,其机动快速的响应能力的使用特别适于近海生态环境与突发时间监测。海事无人机主要通过监测和侦查的方式来维护国家海洋安全以及防治海洋污染,为海洋防灾减灾提供优质的服务,进而为区域海洋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应用场景:

大面积和紧急情况下的海区巡视

在海区,船舶活动远离沿海岸线,且相对分散,使用船艇巡逻时,航速低、视野小、巡视间隔时间长,且受自然条件制约程度较大,只能是线性管理,呈带状覆盖。若使用搭载任务设备的无人机进行巡航,巡航速度能达巡逻船的3-10倍;借助空中俯视位置高、设备监控视界范围广的优势,无人机监管范围相对船艇呈级数扩 大。尤其是将一定数量的船舶和飞机结合起来,发挥各自优势,可以有效实现对“面”的监视和对“点”的控制,同时也能减少船艇不必要的初期投入和庞大的维护费用。

海上执法、调查取证

在调查取证和应急反应方面,通过使用无人机,可以保证反应的快速性和调查的及时性,防止肇事船舶逃逸。利用机载的摄像、摄影设备还可记录和保存证据,便于 调查处理。配置无人机进行巡航、监测,并建立一个完善的海事巡航体系——巡逻船艇和无人机相结合的陆海空立体监管系统,有益于提高海事监管效率,覆盖管理 责任区域,增强海上执法效应,更好地维护国家的权益。

海上船舶溢油和排污监视

对溢油应急行为而言,海上溢油发生后的最初数小时是最有效的行动时机,否则扩散后很难清除。鉴于无人机在监测成本、天气适应性和操作便利性方面具有明显的 优势,且石油开发平台通常远离大陆,在一段时间内位置相对稳定,可运用无人机,设定固定巡航线路对该区域进行巡航监测,及时发现溢油状况。此外,无人机提 供的动态高空图像还可为清理人员提供实时漏油扩散信息(漏油范围,厚度及扩散轨迹等)。因此,无人机有效地弥补了航空和卫星遥感监测的诸多不足,是对传统 海洋监控系统的良好补充和提升。

航标巡检

航标是航海保障的主要手段,我国沿海有许多重要的灯塔、灯桩位于孤岛之上,点多、线长、分散,交通不便,补给、维护十分困难。鑫鹰无人机搭载的巡检任务设备,能够实现航标的快速巡检,及时有效地报告航标工作状态情况,避免无目的巡检,可以有效提高航标正常率。

航道测绘

利用航空摄影拍摄地面、水面,获取图像信息,经加工、处理和分析,提取被测对象的空间位置和有关信息的方法,已得到广泛应用,特别是全数字摄影测量方法的应用,使无人机航空摄影也能完全满足航空测量的要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