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庆阳消防支队开展全市消防应急救援队伍无人机操手培训

2019-09-12 18:45 性质:转载 作者:王文娟 来源:庆阳消防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深入推进应急通信岗位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指挥作战正规化、现代化,加强消防救援队伍无人机操手队伍建设,9月10日下午,庆阳消防支队在市大剧院举行了...

为深入推进应急通信岗位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指挥作战正规化、现代化,加强消防救援队伍无人机操手队伍建设,9月10日下午,庆阳消防支队在市大剧院举行了全市消防应急救援队伍无人机操手培训。此次培训共有9个应急通信保障小组20人参加,内容主要包含理论授课和室外实操。

此次培训旨在切实提高支队在灭火救援、高空救援、水域救援、山岳救援、洪涝灾害、交通事故、石油化工等灾害事故救援中,利用无人机高空侦查、红外摄像、对地喊话等方式完成各类灾害事故现场中的高空保障任务,以及无人机航拍全景图制作、三维建模等。

为了此次培训能够圆满完成,支队为各大中队配发了无人机和三轴稳定器,邀请陕西北宸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资深教员指导并开展无人机培训工作,以实战经验设置教学内容,采用理论授课和室外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涉及无人机构造、飞行原理、无人机空管法规、维护保养等理论知识,操演了无人机四位悬停、第一视角飞行、目标环绕飞行、故障避让飞行等实操科目训练。主要目的是将培训成果转换成实战运用,贴近实战,服务实战,切实提升高空实战保障能力。全体参训人员情绪高涨,踊跃提问,主动学习,记录每一个操作步骤,掀起了一阵“比学赶帮超”的训练热潮,全面开启了无人机参与实战的新模式。

通过此次无人机实操训练,支队应急通信保障小组进一步熟练掌握了无人机的飞行技巧,达到了人人会飞行、会拍图、会传图的预期目标。接下来,全体参训人员将继续深入学习无人机的工作原理、现场操作、图像实时传输等内容,不断探索、完善、创新无人机技战法,让灾害现场的信息得到更准确的获取,然后实施高效的救援策略,大大提升无人机实战效能,为应急通信保障任务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也在无人机高科技技能的协助下,切实提升全市消防应急救援通信保障的“硬实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