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航拍助力东胜城市精细化管理

2019-09-11 10:09 性质:转载 作者:辛美 来源:东胜城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乡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遵循源头治理、权责一致、协调创新的原则,运用无人机对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乡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遵循源头治理、权责一致、协调创新的原则,运用无人机对辖区内的平房区域进行全面采集。

无人机低空遥感技术具有数据获取高效、时效性强等优势,能够实现自动化、智能化、专业化快速获取空间信息,将无人机技术运用于城市管理执法巡查,有效提升了对违法建设行为的预防和控制,极大解决了城市管理网格化当中人力、物力、效率需求的巨大短板,有助于推动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

随着近年来城市的迅猛发展,总体来看,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东胜城管富兴分队能够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创新执法巡查方式,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运用无人机技术已完成对辖区平房区域的全面采集,采集画面包括平房区域的整体和局部,影像资料清晰完整并整理归档,方便日后对照巡查,使城市管理执法更加便捷、精准、规范,为今后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档案记录和取证基础。

图为执法人员操作无人机

图为拍摄整体效果图

图为拍摄局部细节画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