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军情锐评:曾俘获美军无人机 如今成为海湾地区“无人机强国”

2019-09-07 19:56 性质:转载 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9月1日报道称,近年来,伊朗在研发军用无人机领域取得巨大成就,伊朗高级将领甚至表示其在无人机领域已成“头号地区强国”。那么,伊朗军方现...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9月1日报道称,近年来,伊朗在研发军用无人机领域取得巨大成就,伊朗高级将领甚至表示其在无人机领域已成“头号地区强国”。那么,伊朗军方现役都有哪些主力无人机?作战性能又如何?本文就此简析。

3个月列装多型无人机  伊朗曾俘获美军绝密无人机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9月1日报道称,伊朗军方当天公开了一种绰号“智者”的新式小型无人机,可用来执行防御和作战任务。哈塔姆安比亚防空基地司令阿里-礼萨·萨巴希·法尔德准将在“智者”无人机亮相仪式上说:“‘智者’无人机有2种型号,均能高速飞行,可执行跟踪、侦察长航时监视以及目标定位等任务。”法尔德准将还解释说:“这款续航能力很强的无人机可攻击距伊朗边境更远的目标,并能在敌方境内执行保卫伊朗的任务。”

就在短短2个月前,伊朗陆军刚接收了3架新型“幻影”系列攻击无人机。伊朗陆军“瓦利无人机”小组指挥官沙赫拉姆·哈桑内贾德准将说,“3架‘幻影’-6攻击型无人机加入了陆军无人机群,我们将看到陆军无人机活动出现新的变化。”他还介绍说:这种无人机除能探测并监视目标区域外,还能以“高精度火力”摧毁目标。伊朗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司令阿米尔·阿里·哈吉扎德准将曾于2018年11月称:“伊朗近年来已在研发军用无人机领域取得巨大成就,在无人机领域已成‘头号地区强国’”。

伊朗军方9月1日公开展示新型“智者”小型攻击型无人机。(伊朗广播电视台新闻社)

伊朗此前在无人机领域的相关研发成果并不为人所知,直到2011年12月4日,伊朗完整俘获美军绝密的RQ-170无人侦察机(由美国洛-马公司研发,2007年服役,搭载一台涡扇发动机,可在1.5万米高空执行长航时侦察监视任务)后,西方媒体才在震惊之余,将关注点聚焦于伊朗相关领域的技术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