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莫斯科航展,中国新式无人机大出风头,概念源自美“忠诚僚机”?

2019-09-07 07:13 性质:转载 作者:刘萌 来源:筑垒地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家神秘的中国公司在莫斯科郊外的航展上展示了一款类似美国“忠诚僚机”计划的高速无人机的概念模型,中国称之为“LJ-1”型无人机。的设计功能...

美国媒体报道,一家神秘的中国公司在莫斯科郊外的航展上展示了一款类似美国“忠诚僚机”计划的高速无人机的概念模型,中国称之为“LJ-1”型无人机。

的设计功能是作为一个高速无人机,可以与有人驾驶的战斗机并肩飞行,并在必要时牺牲自己,为其“挡枪”。中国人研发这款无人机是对“忠实僚机”概念的认可,而这个概念是由美国和澳大利亚率先提出的。

图1  LJ-1被设计用来作为载人飞机的“助手”

据《航空周刊》和《空间技术》报道,LJ-1目前正在茹可夫斯基空军基地举行的MAKS 2019航空展上展出。这是俄罗斯最大的航空展,俄罗斯和其他外国公司在这里展示他们最新的飞机和空中武器设计,并希望能赢得订单。AW&ST网站上的一张关于中国无人机照片显示,其机身顶部后部有一个进气口,但外形光滑,没有驾驶舱。

图2 近年来,中国的无人机有了长足的发展,图为同样在莫斯科航展上展出的“翼龙”2无人机

中国官方报纸《环球时报》在线报道说,LJ-1是一种喷气式无人靶机,其气动性能可以模仿第三代和第四代战斗机,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模仿第五代战斗机。该型无人机被描述为“具有可持续性、长续航能力、隐身能力和一定的攻击能力”,并称之为西安西北工业大学的产品。

图3 LJ-1的外表相当光滑

然而,据专家分析,LJ-1不仅仅是一架靶机。《航空周刊》说,LJ-1能够执行“战术作战任务”。此外,《航空周刊》还写道,“LJ-1将能够作为雷达干扰器或针对地面目标发射导弹,参加航展的中国厂商还说“它还可以执行干扰敌人红外搜索器的任务”。尽管还不清楚这究竟指的是什么,但中国的一家名为“CCKW”的公司也在研发这种“红外干扰”无人机,这是闻所未闻的——至少在西方是前所未见的。

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中国的无人机将在很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就像美国及其盟友正在研发的“忠诚僚机”一样。目前,美国奎托斯防务公司正在开发X-58A“瓦尔基里”,这是一种高速无人机,可以对己方战斗机进行协助,而波音澳大利亚分公司已经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忠诚僚机”项目的最新设计方案。虽然,无人机助手的概念仍在发展当中,但它们确实可以做到以下几件事:譬如充当干扰机或转运重要物资,甚至携带武器。

图4 X-58A高速无人机

另外,LJ-1还是中国一个明确提到可以执行自杀任务的无人机。通过更换任务模块,这款中国无人机可以有效地成为一种巡航导弹——对于一次性的无人驾驶飞机来说,这并非是一种难以企及的能力。但LJ-1是第一个对这种能力进行宣传的,因为无人机虽然比载人飞机便宜得多,但仍然相当昂贵。

图5 珠海航展上的“翼龙”2无人机

这款新型无人机虽然有趣,但在国际市场上将遇到一些阻力。2008年至2018年间,中国共出口了163架可搭载或改装武器的无人机,其中一些客户对他们的采购并不满意。比如,由于对CH-4B“彩虹”无人机的性能不满意,约旦正在将其出售给其他国家。

图6 约旦空军装备的中国CH-4B“彩虹”无人机,据美国媒体称,由于性能不佳,约旦正在将其抛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