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量子无人机高票通过,规则由中国制定,美:今后想赶超中国很难了

2019-09-07 07:05 性质:转载 作者:无悔的军旅人生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美国媒体爆料称,美军无人机在叙利亚境内进行军事行动时,受到了强电磁波的干扰。美军专家分析称,这极有可能时俄罗斯动用了某种特殊武器。不仅仅叙利亚受到影...

美国媒体爆料称,美军无人机在叙利亚境内进行军事行动时,受到了强电磁波的干扰。美军专家分析称,这极有可能时俄罗斯动用了某种特殊武器。不仅仅叙利亚受到影响,就连沙特和土耳其GPS信号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扰。在这一过程中,无人机的通讯信息极有可能被截获。所以为了确保无人机的信息安全,我国正在大力研发量子通讯技术。量子技术可以抵御强干扰,而且,就目前的密码破译技术,想要破解量子密码,是一件非常难的事。

专家介绍称,中国已成功制造出全球首架全天候量子通讯状态无人机,目前正处在试验阶段,一旦验收成功,将批量服役于我国空军部队。这种信号稳定,防窃听的量子技术在国际上已经处于世界领先行列。在今年的ISO会议上,中国更是以最高票得到了制定量子密码基准的权力。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专家解释道,我国以最高票获得密码基准的权利,将直接确定了中国在未来国际上量子通讯领域的规则制定权。

也就是说,如果今后有其他国家想要研究量子通信技术的话,就必须要按照中国制定的规则进行。随着我国量子卫星的发射,量子技术也已经越来越成熟。量子通信技术应用于无人机领域也就是在近期之内。我们知道,我国民用无人机“大疆”的销售量占据着全球70%的市场。为此美国看红眼,美国指责称我国无人机会收集信息并送回中国,对美国产生了较大的威胁。

俄军事专家表示,未来中国的彩虹无人机和翼龙无人机系列,超越美国的全球鹰无人机系列也是朝夕之间的事。如今我国将量子技术运用在无人机上,将会是全球首例,一旦成功,必将震撼整个世界的无人机界。专家透露称,我国最新研制的量子无人机重约35千克,这种无人机受环境的影响很小,稳定性极高。未来美国想在这一领域赶超中国恐怕是很难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