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顺昌:无人机喷洒农药 助力农业发展

2019-09-06 20:23 性质:转载 作者:王俊杰 来源:顺昌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大干镇仙潭村承担了福建省省级优质稻新品种示范任务。2019年示范省级优质品种3个,面积300亩,展示引种备案品种、特种稻、联合公关成果新品种70多个。当...

近年来,大干镇仙潭村承担了福建省省级优质稻新品种示范任务。2019年示范省级优质品种3个,面积300亩,展示引种备案品种、特种稻、联合公关成果新品种70多个。当前,示范片水稻正处于始穗阶段,是水稻病虫害防治的最佳期。

9月3日上午,技术人员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对示范片水稻进行统防统治,此次喷洒农药主要防治细条病、纹枯病、稻曲病和预防稻飞虱螟虫等病虫害。过去水稻防病防虫主要依靠农民使用手动喷雾器和背负式喷雾器。一个人一小时只能喷一亩地,不仅劳动强度大,而且作业质量差,还有中毒的危险,而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不仅每亩可节约成本30多元,功效是人工防治的50倍,还喷洒均匀,防治全面,无死角,雾化程度高,防治效果与效益显著提升。随着农村农业机械化程度的进一步提高,智能化农业服务也被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认可。

此次通过引进无人机喷洒农药,可以推进农业生产机械化进程,促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发展。下一步,将对示范片品种标识,组织全县农技人员进行现场观摩。(方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