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市北:山林药物喷洒用上无人机

2019-09-06 07:26 性质:转载 作者:青报网 来源:青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将勾兑好的农药装进桶,放置在无人机上,启动操作,无人机快速上升,8个喷头瞬间打开,雾状的农药均匀喷洒而下。9月4日,记者在市北...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将勾兑好的农药装进桶,放置在无人机上,启动操作,无人机快速上升,8个喷头瞬间打开,雾状的农药均匀喷洒而下。9月4日,记者在市北区嘉定山公园看到,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四方园林工程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用园林植保无人机对山林进行药物喷洒,取代了往日利用雾炮车等人工喷洒作业。(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张珊)

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四方园林工程公司飞防技术人员宋毓峰告诉记者,这台无人机设备中间设置装药桶区,机载药量16L,理论作业量150亩每小时,行续航时间25分钟;4个机翼下方共分布着8个喷洒头,雾化程度高,喷洒均一。为了保证无人机畅通飞行,园林公司还专门购买了航测机用来进行地形勘测和建模,为无人机制定航程,航测机精准度达厘米级,可以有效避免高空树枝等障碍物对无人机造成的安全隐患。

宋毓峰介绍,以往喷洒作业主要为手推打药泵、车载高压泵和雾炮车等传统方式,地形复杂、树冠高大的地方就成为“盲区”,一旦没有及时消灭病虫害,就容易发生病虫害交叉感染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园林公司3名工作人员专门考取了无人机植保飞行证,斥资近8万购买了无人机和航测机设备。

据了解,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四方园林工程公司承担着市北区北片(老四方片区)公共绿地等养护任务,其中包括大量成片林地、绿地等。

下一步,市北区将利用航测机对辖区内北岭山森林公园、坛顶山公园、小村庄南山、水清沟东南山等5处山头公园进行建模,规划植保任务航线,利用1个月时间完成秋季病虫害防治药物喷洒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