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国率先使用!医用物流无人机在南华附二医院首飞,可运输血液、血清、器官……

2019-09-06 07:08 性质:转载 作者:贺正香 王翟 来源:掌上衡阳客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用无人机运输,组织切片、血液、血清、疫苗、器官等医疗样本,这个听起来很“美”的方法,昨日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实现。在观摩医用物流无人机运行过程中,记...

无人机运输,组织切片、血液、血清、疫苗、器官等医疗样本,这个听起来很“美”的方法,昨日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实现。

在观摩医用物流无人机运行过程中,记者大开眼界。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启动装载着安全箱的无人机,无人机沿着预定的路线由南华附二医院第二住院部9楼自主地飞行到目的地门诊大厅5楼病理科,之后,安全箱被另一位工作人员接收。

这种医用物流无人机由湖南库里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制造,负载能力可达2.5公斤,红外传感器用于指导其起飞和着陆,并且在紧急情况下,无人机具有内置的降落伞,以确保其安全地落在地面上。

南华大学校长助理、南华附二医院党委书记罗志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院在全国率先使用无人机物流传输系统。这个自动驾驶的无人机在装备血液样本等医疗样本之后,就会沿着预设的路线自动飞行,在医院住院部和中心病理实验室之间来回运输。

首先,提高了检验效率。由于医院特殊布局,人工传输耗时耗力,门诊大厅和住院部直线距离相隔200米,病理科位于门诊大楼5楼,手术室在住院部8楼,若人工传输需要25分钟以上。而癌症组织切片在手术室取出后,需要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病理科检验,以作为手术决策参考使用,关乎患者的性命。

其次,使用医院无人机物流后,检验中心的位置可灵活布置。

最后,无人机传输系统物流应用可以减少大型检验设备的重复投资。

湖南库里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佳龙介绍,医用物流无人机的研发使用是在无人机行业的一大创新。

医疗无人机作用

医疗无人机意为自动导引飞行器,是指在计算机和无线局域网络控制下的无人机+运输舱,经导向装置引导并沿程序设定路径运行并停靠到指定地点,完成一系列物品移载、搬运等作业功能,从而实现医疗物品传输。

无人机可以通过医院地面站向其他医院,血库进行相互医疗物资运输,如血液、血清、疫苗、器官等。当发生紧急情况时医院,血库可以第一时间通过无人机向救援地区运输急缺物品。

◆来源 | 掌上衡阳客户端(文/记者贺正香 图/记者王翟)

◆编辑 | 胡苏

◆责编 |雷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