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大批无人机腾空而起!远程奔袭轰炸美国盟友,未来或成常态

2019-09-06 07:03 性质:转载 作者:环京津网 来源:环京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东地区局势非常混乱,由于宗教文化的错综复杂,丰富的石油资源以及重要的地理位置,中东各国间矛盾不断,还引发大国觊觎,大国在其中推波助澜,造就如今中东地...

中东地区局势非常混乱,由于宗教文化的错综复杂,丰富的石油资源以及重要的地理位置,中东各国间矛盾不断,还引发大国觊觎,大国在其中推波助澜,造就如今中东地区难以实现和平的局面。

目前中东地区不仅有阿拉伯文明和犹太人文明的冲突,阿拉伯文明内部,由于伊斯兰派系的不同,彼此之间也嫌隙不断,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作为中东地区的两大强国,彼此之间就有非常严重的冲突。1979年霍梅尼革命,伊朗成为政教合一的伊斯兰国家之后,国内反美情绪高涨,而沙特阿拉伯虽然也是伊斯兰国家,但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和美国的关系,在争夺中东霸主的过程中,也和伊朗结怨。

而目前美国在波斯湾集结大军,摆出一副和伊朗不死不休的样子,沙特作为美国的坚定盟友,也在其中推波助澜,和美国一同对抗伊朗,但伊朗在中东经营多年,其实力也不容小觑,不仅本国实力在中东地区名列前茅,还扶植不少境外势力,依靠这些势力,伊朗也可以做到在重压之下出击,对美国以及沙特进行反击。

8月26日,伊朗官方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对沙特首都发动空袭,使用远程无人机奔袭1000公里,成功轰炸沙特军事目标,也门胡塞武装属于也门反对派,和也门政府处于对立状态,一直以来,也门内战不断,胡塞武装由于得到伊朗的支持,目前是也门的实际控制者,其军事力量可圈可点,此次出动的无人机,性能一点都不差。

根据消息,这款无人机名为samad-3型,和伊朗Mirsad无人机非常类似,可以确定两者之间渊源很深,samad-3型无人机航程超过1200公里,具备察打一体的能力,集群作战能力非常显著,此次对沙特首都军事目标进行成功打击,足以证明其性能一流,要知道,沙特得到美国援助,从美国获得大量先进武器,其防空导弹是最新型号的爱国者-3型,即使如此都没有成功拦截这款无人机。

不过有军事专家解读,爱国者-3虽然性能非常出众,但其主要为远程高速目标设计,在拦截导弹时可以发挥最大性能,而无人机一般采用超低空突防的模式,爱国者-3的雷达很难探测到此类目标,故而让也门胡塞武装钻了个空子。

如今也门胡塞武装对沙特进行空袭,可以预见这绝对不是最后一次,未来为了缓解伊朗的压力,胡塞武装一定会加大对美国盟国的袭击力度,恐怕在今后的一段时间,中东地区会“热闹”不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