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19四川国际航展展商专访 《客话》系列专访 |天途:未来5年需飞手100万名,无人机培训市场大有可为

2019-09-05 16:13 性质:供稿 作者:四川国际航展 来源:四川国际航展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四川国际航展展商专访《客话》系列专访 |天途:未来5年需飞手100万名,无人机培训市场大有可为本期四川国际...

2019四川国际航展展商专访

《客话》系列专访 |天途未来5年需飞手100万名,无人机培训市场大有可为

  本期四川国际航展《客话》系列展商专访:

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途”)

未来5年需飞手100万名,无人机培训市场大有可为

  公司简介:

  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及子公司拥有160多项专利和近20项软件著作权。公司集无人机研发、制造、测试和培训于一体,为政府、事业单位、企业等众多行业客户提供工业级无人机产品、服务及培训。

  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将参加2019四川国际航展,该航展将于9月29日-10月3日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举办,展会由德阳市政府、四川航空集团主办,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市政府、德阳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我们有幸采访到天途,我们一起来了解天途,这家拥有160多项专利和近20项软件著作权的企业及其参展计划。

  Q:在无人机培训和教育方面,天途取得的成绩和规划部署具体已经有了哪些进展?

  天途:天途作为无人机培训领域翘楚,是全国最早一批经民航局及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审定合格的培训基地,是中国民航AOPA华北地区1号考试中心,连续三年荣获AOPA最佳训练机构,是同时拥有民航AOPA多旋翼固定翼(含垂直起降)和直升机全线机型之驾驶员、机长、教员培训资格的无人机教育基地。多项无人机教学产品及教学软件入选国家农业农村部农机职业技能培训通用教具选型,并被列入全国总工会无人机培训基地。天途自主研发了数字化培训体系,建立数据可视追踪平台(掌上天途APP)、教学管理平台、VR辅助教学系统三位一体,实现了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培训。截止目前以累计培训了5000+取证人员,服务了20000+行业客户,达成校企及战略合作近百家,考证通过率及培训质量深受学员及用人单位的认可。

  Q:在植保领域,天途目前已经拥有多少机型?在飞防植保方面,除了飞机,还有哪些深度的参与和研发?

  天途:在植保领域,天途目前拥有M6E、M8A pro、M4H、M4E、播撒和M6E GX系列共6种机型。除无人机外,天途还开发了“人+机+剂+技+环"的无人机农业应用解决方案,通过完善培训体系和加强飞防助剂一类的研究,来提升病虫害防治的效果。此外,在5G的大形势下,天途将植保无人机系列通过与5G的结合,完成了精准科学施药,降低农药使用量。同时通过对农作物病虫害实施智能化监测,汇总土壤信息、作物信息、气候信息、农户信息等数据,提供三维地理信息服务,解决不同地形的植保难题,可以有效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Q:如何看待目前的无人机培训和教育现状,存在哪些问题,应该如何解决?

  天途:无人机行业目前正处于稳定发展中,预计到2019年底,我国无人机年销售量将达到196万架,未来五年无人机驾驶员人才需求量近100万人。在如此趋势下,无人机培训机构纷纷涌现,但由于培训经验及资质不足,导致水平参差不齐,严重的影响了我国无人机人才的培养。只有尽快制定行业标准,才能解决无人机培训的行业乱象。

  Q:植保领域参与者众,天途如何体现自己的优势?或者说,天途立足植保的制胜法宝是什么?

  天途:天途历经十年发展,以优质的产品、完善的解决方案和贴心的服务赢得了海内外众多客户的信赖。天途自2011年推出植保无人机以来共完成销售各类植保无人机近8000台,全国范围内进行飞防作业达3200万亩次以上,减少常规农药施用量960吨以上。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天途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步伐,丰富产品及服务。天途不但为农民朋友提供完善的无人机农业应用解决方案,同时也助力新职业农民培训,多项产品入围农业教具,为整体提高我们农业水平一直在努力。

  Q:天途在诸如应急救援安防航测等领域目前的情况分别是怎样的?

  天途: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无人机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泛。天途根据行业特点,定制了适用于各个行业的无人机应用解决方案。在应急救援方面,天途无人机能够在灾害发生前后及时采集有效数据,监测灾害发生进程,快速实时的将现场画面传回指挥中心,为指挥中心统筹全局、部署行动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同时,无人机还通过搭载双光摄像头、脱钩和喊话载荷,可在灾害中实现搜救、空投物资及疏导等作用。在警用安防中,天途安防无人机系列中标公安部012采购项目,其中天途TTA SP-9 VTOL垂直起降固定翼凭借超长航时,反应灵敏,自动追踪等多项优势在多省的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技能比武演练中辅助战队勇夺第一名。航测方面由于无人机航测技术在多个领域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因此对无人机测绘技术人员需求也会日益增大。途特定制无人机遥感测绘特色课程,加强无人机测绘应用领域人才输出。

  Q: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天途的规划是怎样的?

  天途:天途目前已在农业植保、警用安防、航拍航测、电力巡检、应急救援等多个领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保持这种优势的基础上,将继续加大投入研发。天途继成都研发中心后,正在筹建北京研发中心,依靠技术进步,建立开放式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在培训方面,天途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建立研究开发机构,加强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加强自主知识产权建设。并将积极参与无人机国际标准的制定,开拓国际市场,打造无人机中国品牌。

  Q:据了解,天途将参加今年9月29日-10月3日在德阳广汉举办的四川国际航展,可否跟大家分享一下天途的参展计划?

  天途:天途将携植保无人机系列、安防无人机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等经典机型出席四川国际航展,同时还将展出无人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及VR虚拟无人机培训系统,更多精彩请于展会期间来天途展位一探究竟。

9月29日-10月3日  

四川国际航展  期待您的到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