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警用无人机现在的市场是怎样的水平

2019-09-05 11:44 性质:转载 作者:安防展览网 来源:安防展览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工业级无人机市场的逐步升温,无人机在警务工作中的运用愈发深入。警用无人机的应用,不仅有效解决了以...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工业级无人机市场的逐步升温,无人机在警务工作中的运用愈发深入。警用无人机的应用,不仅有效解决了以往存在的一些执法、处置难题,而且在重大活动安保森林防火应急防控等方面也体现出巨大优势。

  日前,美国德克萨斯州欧文市警察局公布了新的无人机计划。按照该警察局的安排,欧文市将遴选22名警察进行无人机操作培训,从而成为合格的无人机驾驶员。此后,将随时有四名及以上的警察在车辆中配备待命起飞的无人机。据悉,该市将为这一无人机计划提供部分资金。

  无得有偶,不到两周前,纽约市警察局刚刚增添了14架无人机,这些无人机接下来将在纽约市各地的警务工作中投入使用。纽约市警察局局长表示,作为美国大的市政警察局,必须要随时愿意接受不断发展的新技术带来的好处。

  据了解,纽约市警察局和欧文市警察局所采购的无人机大部分都是来自于中国无人机巨头大疆的产品,其中包括了“御”Mavic Pro无人机、“精灵”Phantom和“经纬”Matrice系列等。可见,大疆无人机在全球、特别是北美的受欢迎程度。

  这些新“上岗”的无人机将充分发挥其优势,被应用于交通巡查、协助追捕嫌犯、调查犯罪现场、寻找失踪人员等。无人机的价值是显而易见的,其不仅可以快速部署、灵活出动,而且使用成本较低,能够减少警用直升机的使用频率,并达到更好的搜索、记录效果。

  不过,纽约市警察局表示,无人机将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使用,他们并没有利用这项新技术监视公民的打算。虽然警方做出了表态,但是仍有一些组织对此表示担忧。部分人员认为,无人机的使用尚未有规范化限制,容易导致出现隐私侵害等情况。

  在国内,警用无人机的应用要更为迅速,也更为广泛。截至目前,我国多数省份及相应城市的警务部门都引入了无人机装备,用于协助执法、进行调查、固定证据等。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我国警用无人机市场加速扩张,正成长为无人机细分领域中的翘楚。

  政策、标准的逐步完善,更是为我国警用无人机发展带来了诸多利好。2017年8月底,公安部发布了《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标准,标准的发布填补了警用无人机相关法律法规的空白,规范了警用无人机的技术、产品性能等硬性要求,对于警用无人机的科研、性能、使用、研发方向等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公安部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发布通知,明确了批具备警用无人机培训能力的培训机构,将培训和使用进行规范化。这些对于无人机在警用领域的发展有着里重要的意义。

  具体来看,警用无人机在应用过程中主要有几大优势。一是能够快速部署。警务工作很多时候都注重讲究有效性和及时性,面对一些突发、难以确定的情况,警方必须快速、及时进行反应和处置,而“分分钟”就能升空的警用无人机无疑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了重要帮助。

  二是隐蔽性高。在进行侦查、跟踪、追捕等任务时,重要的就是不能打草惊蛇,因此对于隐蔽性要求十分严格。警用无人机能够利用其高度优势,合理利用建筑物等作为掩护,悄无声息地保持对任务目标的跟随,并快速将现场资料传输至后方决策人员。

  三是通用性强。警务工作十分多样化,警种不同,任务也不同。而警用无人机具有模块化、集成化、通用化等特点,可以灵活配置各种任务平台和任务挂载,以充分适应不同警务工作的需求,成为一个“小助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