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香港民航处:切勿在机场附近放无人机和照射激光

2019-08-31 14:31 性质:转载 作者:张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民航处公布,留意到网上有人发起9月1日到香港国际机场表达诉求,提及在机场附近放无人机和照射激光。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民航处公布,留意到网上有人发起9月1日到香港国际机场表达诉求,提及在机场附近放无人机和照射激光。民航处提醒公众,切勿在机场以及周边(包括机场5公里范围内)放无人机及照射激光,以免触犯法例和危害航空安全

资料图:香港国际机场。中新社记者 张炜

  无人机属航空器的一种,在飞行安全方面受民航条例规管。香港相关法令订明,任何人士如因鲁莽或疏忽操作飞机(包括无人机及模型飞机),而危害他人或财产安全,可被检控。违者一经定罪,可处罚款及监禁2年。

  此外,根据香港《机场管理局附例》有关规例,任何人不得在附例适用区放模型飞机(包括无人机)。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万港元及监禁6个月。

  至于以激光滋扰飞行,同样会对飞行安全构成严重影响。根据《1995年飞航(香港)令》(香港法例第448C章),任何人士展示耀眼的光线(包括激光),以致危及飞机安全,均属违法。违例者一经定罪,可处罚款。

  航空安全对公众和乘客至为重要。民航处及机场管理局会密切留意情况和采取适当措施及行动,以确保航空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