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处于世界什么水平?这里告诉你答案

2019-08-31 14:25 性质:转载 作者:军品阅读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国的无人机技术发展迅速,产品种类丰富、齐全,很多优秀产品已经远销其他国家,并且在多次实战当中有过精彩表现。云影无人...

  我国的无人机技术发展迅速,产品种类丰富、齐全,很多优秀产品已经远销其他国家,并且在多次实战当中有过精彩表现。

  云影无人机,是世界上少有的反舰型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可以搭载在两栖攻击舰上,发挥类似于航母的攻击作用。

  比如前些时候在中东国家的实战中大放异彩的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这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彩虹-3无人机基础上研发的一种无人驾驶飞行器,在彩虹3的基本系统上更新了气动设计,使得飞行距离和载荷都大大提高。彩虹-4中程无人机系统的主要装备构成包括:中程无人机、地面车载遥测遥控站和地面保障设备。最远航程能达到3500公里,巡航时间可达40小时,其间无须加油。

  该飞机装有照相、摄像等装置,SAR雷达,通信设备,除了常规侦查以外,还可以挂载精确制导武器,对地面固定和低移动目标精确打击。外贸的彩虹-4无人机有效载荷是345千克,而我国自用版本的载荷高达900千克,新研发的彩虹-5无人机更是可以挂载16枚精确制导弹药,我国为彩虹系列无人机还专门研发了AR-1型激光制导导弹,这是世界上第一种无人机专用精确制导武器。

在中东战场上准备出击的彩虹4无人机。该机在中东取得了非常好的实战成果

  除此之外,在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展示了多种我国新型无人飞行器,其中包括一种可以挂载轻型反舰导弹的无人攻击机,这是我国第一种曝光的可以执行反舰作战任务的无人机,可以说,这开创了海上作战的新战法。实际上,将无人机应用于海基领域,我国也早有先例,除了一种垂直起降侦察无人机以外,彩虹-4无人机也已经应用在海上作战领域。据2015年6月12日的《中国航天报》报道,我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十一院在山东省烟台市沿海地区成功实施了“蓝色海鸥”彩虹-4无人机海洋应用示范。

图为翼龙察打一体无人机,该机也是一种出口型无人机

  除了大型长航时的察打一体和侦察无人机,我国还发展了一种和美国网络化、智能化、分布式概念不谋而合的无人机系统。同样也是在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第一次展示,这种小型无人机集群可以以多架为编组,分布在同一个战区上空巡航,每一个小飞机都可以看作是一个传感器节点,多架的编组就可以实现对整个战场的态势的全面掌握,除此之外,这种飞机还具备选择目标攻击的能力,在全面掌握战场态势的同时,还可以发起攻击,同时,小型化的飞行器又难以被探测和拦截,可以说是对网络化、智能化、分布式的监测-打击系统最好的诠释。其实,往小了说,这些无人机构成了一个战术级的监测-打击系统,而往大了说,我国新研发的系列大型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又能构成一个战役级的监测和打击系统,这体现的就是信息化作战的强大威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