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各方关注!让无人机飞起来!

2019-08-30 10:48 性质:转载 作者:宗晨亮 来源:金山工业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7日、28日,以“AI+无人机,赋能产业变革”为主题的华东无人机基地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行。作为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组成部分,此次论坛得到...

  8月27日、28日,以“AI+无人机,赋能产业变革”为主题的华东无人机基地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行。作为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组成部分,此次论坛得到各界广泛关注。

人民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

新华网

上观新闻

新民晚报

新闻晨报

劳动观察

澎湃新闻

  8月27、28日,来自各地的无人机产业企业在华东无人机基地进行无人机动态演示及展演。

  无人机产业是蓬勃兴起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抢抓无人机产业起飞升空的黄金窗口期,金山有得天独厚的空地资源优势、基础厚实的制造业产业优势、背靠上海市区的人才科创优势和地处长三角地理中心的区位优势。金山将依托华东无人机基地,进一步引进无人机领域研发、制造、检测、服务、管理等全产业链项目,培育产学研管一体化产业生态圈,目标建成全国乃至全球具有影响力的无人机产业创新示范区。

梧桐树上,“金凤凰”近悦远来

  梧桐树上凤凰鸣。围绕着华东无人机基地这棵“梧桐树”,越来越多行业“金凤凰”被吸引而来。

  就在今年6月23日,一架满载货物的无人机从金山起飞,飞跃杭州湾,于52分钟后顺利抵达浙江舟山嵊泗,就此成为国内运输行业使用大型固定翼无人机实现海上运邮的首例。而原有的物流线路是由货车运送到小洋山客运码头,再通过车客渡上岛,船运时间还需要2到3个小时,运输总时长一般长达4—6个小时,更何况海运一旦受风浪影响,物流成本更加无法估算。

  完成这趟试飞的是上海优伟斯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研发的U650无人机。优伟斯是一家初创型无人机领域高新企业,于2017年落户金山工业区,公司“拳头产品”U650是水陆两用无人机机型,机身最大有效载荷达250公斤,能在普通公路、草地、水面、海面实现全自主起降。“在金山,我们有了大展身手的舞台”,优伟斯董事长、总经理刘建冬表示,“这样的试飞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为产品进一步研发升级提供了宝贵经验。”而记者从华东无人机基地获悉,基地除了已经成功申请金山至嵊泗的无人机航线,还正在积极申请金山至舟山的航线。

  近悦远来的“金凤凰”远不止优伟斯,截至目前,基地共引进锋飞智能、普若博智能、拉扎斯科技(饿了么)、东庭自动化等各类制造研发型、平台应用型无人机企业共16家,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而漂亮的“飞行记录”,更是吸引企业纷至沓来的名片:去年8月基地运行以来,共接待飞行企业55家,共计飞行架次11242,飞行时长2541小时,3626人次参与培训飞行、测试飞行、研发飞行及各项赛事飞行,没有发生一例安全事故。

构建“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造产业“策源地”

  华东无人机基地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行业“大咖”群贤毕至,30多家业内相关企业纷至沓来,近百台国内外顶尖无人机新技术新产品集中展示,看重的正是金山打造无人机产业科技创新和研发制造集聚区的鲜明优势和巨大决心。

  论坛上,一系列优质产业项目签约落户金山。其中,哈瓦国际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致力于特种装备无人机研发与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消防救援、工业应用等领域;迪奥普(上海)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航空科技、无人机技术、航空模拟技术等技术的开发和服务;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是中国商飞的研发机构,今后将“筑巢”金山,围绕未来产品研究、关键技术攻关、新技术转化应用等开展研究;德国涡喷发动机项目致力于“攻坚”国产垂直起降工业级无人机及发动机技术,产品综合性能处于国内领先……

  吸引优质产业项目集聚,还只是金山发展无人机产业的“小目标”,更大的“图景”则是构筑无人机产业“全生命周期”的功能型服务平台,令华东无人机基地真正成为无人机产业创新“策源地”。事实上,金山已与众多研究机构、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包括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应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中小型无人机先进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等。

  针对初创型企业,金山提供一系列贴心“金”牌服务。比如,考虑到企业有行业培训方面的需求,金山工业区着力引进相关企业,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在基地内为企业提供培训服务。销售展示方面,接近1500平方里的销售中心即将推出。又如,不少无人机企业需要3D打印部件,金山工业区搭建了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低成本的部件打印服务。

一揽子“金”牌政策“撬动”产业发展

  论坛上,发布了促进无人机产业发展专项政策。18条政策可谓“干货满满”,直指无人机产业初创型企业的堵点痛点,致力于引导资金精准“灌溉”无人机产业。

  金山还全力培育无人机应用市场,鼓励在金山开展农林植保、物流运输等行业的无人机应用,对无人机的购置进行财政扶持。鼓励政府在应急救援、防汛抗洪等领域购买无人机开展公共服务飞行业务。

  同时,金山拿出“真金白银”支撑无人机产业发展,推出规模达5亿元人民币的无人机产业专项资金,鼓励无人机产业项目的引进和投资,支持无人机产业自主研发创新,在无人机企业的招商引资、产业集聚、航线试飞、科技创新、品牌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资金“输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