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沪经信委副主任出席华东无人机基地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2019-08-29 06:48 性质:转载 作者:张朝登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7日上午,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吕鸣出席“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华东无人机基地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代表上海市经信委与金山区人民政府签署《...

  8月27日上午,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吕鸣出席“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华东无人机基地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代表上海市经信委与金山区人民政府签署《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与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无人机产业发展的战略协议》并对内容进行简要说明。会上,金山区张权权副区长代表金山区人民政府对《金山区关于促进无人机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进行解读,共发布18条政策,设立5亿元专项资金,从金融扶持、人才引进、产业生态等方面全力推动无人机产业快速发展,力争3年形成百亿产业规模,打造世界级“天空之城”。

  吕鸣副主任从合作内容和合作机制上对协议进行了解读。从合作内容上,一是共同争取国家民航局以金山作为“苍穹计划”启动区;二是将“天空之城”作为上海市无人机产业核心承载区编入《上海市产业地图》;三是争取中大型无人机国家适航审定中心,空管、检验测试等各类重大平台优先落户金山。四是双方共同推动全球首个无人机专用机场选址规划和建设,并积极争取国家民航管理部门支持,谋划布局区域性和全国性无人机航线,开辟空域改革与低空智能运输先行先试的试验田;五是构筑无人机产业发展各类支撑体系。从合作机制上,一是形成协同工作机制,上海市经信委与金山区会同中央部委在沪相关单位、上海市相关部门组建工作推进小组,形成多部门协同的服务保障体系;二是加强政策规划保障,上海市经信委研究制定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发展规划,金山区研究制定促进无人机发展的具体支持政策;三是合作开展招商引资,双方在无人机领域组建招商引资工作专班。

  本次论坛共有六家单位签约落户金山区。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上海市科委、上海市交通委、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国家消防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研究院,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上海市航空学会、上海通用航空行业协会、上海通用航空产业联盟等出席论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