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疆首个配网联合测试基地落地,强力推进智能配电网建设

2019-08-28 11:31 性质:转载 作者:Enterprise 来源:DJI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3日,由 DJI 大疆行业应用与国网苍南县供电公司(以下简称“苍南电力”)共同设立的“电力行业无人机智能应用联合测试工作站”暨...

  8月23日,由 DJI 大疆行业应用与国网苍南县供电公司(以下简称“苍南电力”)共同设立的“电力行业无人机智能应用联合测试工作站”暨“国网苍南县供电公司无人机智能运维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这是 DJI 大疆行业应用在电力配网系统设立的首个联合测试基地,标志着大疆在智慧电力的建设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逐步下沉至县镇,深度服务智能配电网。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领导、苍南电力领导、DJI 大疆行业应用国网销售主管张大明等共同出席揭牌仪式,DJI 大疆行业应用合作伙伴杭州子曦科技为揭牌仪式提供活动支持。

  依托联合测试基地,大疆与苍南电力将共同探索智能技术在配网领域的深度应用,针对配网特定场景展开定制化技术攻关,同时共同推动无人机电力应用人才培养。

  苍南电力运检部运维专家介绍道,苍南电力现已配备 30 多台大疆电力无人机,机型涵盖“御”2 系列、精灵 4 系列、经纬 M200 V2 系列与如风系列,应对日常巡检、精细化巡检的不同需求。

  运维专家重点介绍了大疆经纬 M210 RTK V2 飞行平台,它可同时搭载禅思 XT2 双光热成像云台相机和禅思 Z30 远摄云台相机,通过红外测温技术与 30 倍光学变焦功能,可快速、精确地获取配网线路设备的温度状态信息与缺陷细节,为配网线路精益化运维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仪式现场,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领导表示:“要充分发挥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高科技设备的作用,通过科技与管理模式的创新,贯彻‘减员增效’理念,改变以往传统人工巡检的工作模式,有序推进电力巡检工作向自动化、智能化等方向发展。”

  苍南电力在配网无人机应用上一直走在前列。与输电线路相比,配网线路往往架设于人口密集的城镇区域,具有设备多、设备间距小、体系结构庞大复杂等特点,运维压力与现有的作业效率不匹配,运维难度与现有的技术水平也不匹配,因而对智能巡检技术的需求更为迫切。苍南电力较早开始探索配网无人机应用,制定出了一套严谨细致的无人机巡视方案,现在无人机巡检已成为其巡检工作流中的重要一环。

  就在今年 7 月,由浙江电力主办,大疆提供技术支持的浙江省配网无人机实用化项目——5G 无人机配网巡检试验就在苍南电力举办。信号通过 5G 基站传输到大疆经纬 M210 RTK V2 无人机上,无人机开始对线路和设备进行精细化巡检,并将画面实时回传到指挥中心,实现前端与后端实时互动。这是配网 5G 无人机试飞的成功示范,展示了无人机在 5G 技术加持下的更多可能。

  随着无人机智能应用联合测试工作站与无人机智能运维中心的落地,大疆将与苍南电力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双方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开展无人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影像技术、机器人技术等技术的合作,共同推进相关技术在配网应用的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配网运维检修精益化水平,助力智能配电网建设。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