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一发伊朗导弹再度击落美无人机,鲁哈尼高调展示更强“杀手锏”

2019-08-24 08:49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继美军“全球鹰”无人机被伊朗导弹击落后之,8月20日,又有一架美军MQ-9无人机被伊朗制导弹击落。虽然被击落的地点在也门,胡塞武装称是用自制的...

  继美军“全球鹰无人机伊朗导弹击落后之,8月20日,又有一架美军MQ-9无人机被伊朗制导弹击落。虽然被击落的地点在也门,胡塞武装称是用自制的导弹进行的攻击,但美国官员确认击落无人机的导弹来自伊朗,特朗普政府要求伊朗对这一事件负责。

  这架美军MQ-9是在也门首都萨那东南部的扎马尔被击落的,胡塞军方发言人称其防空系统击落了这架美军无人机。由于胡塞武装的地空导弹大多来自于伊朗,美军官员确认这是被胡塞武装操作的伊朗地空导弹击落的。这是胡塞武装击落的第二架美军无人机,在今年6月胡塞武装也曾在伊朗的帮助下击落一架美国无人机。美军发言人称,击落无人机的是胡塞武装的SA-6地对空导弹,而且这次导弹的飞行数据与胡塞武装自有的导弹不同,显示是“伊朗支持下”进行的攻击行为。

  MQ-9无人机被称为“死神”无人机,是美军执行情报、监视侦察和攻击的是主要机型,“死神”这个绰号就说明其强大的攻击力,是美国空军首款猎杀者无人机。美军在阿富汗曾利用此型无人机成功击杀了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赫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死神”发射的两枚“地狱火”导弹击中目标,曼苏尔当场死亡。美军在也门的无人机估计也在执行类似的斩首任务,而也门胡塞武装击落美军无人机也是正当的自卫行为。

  美军被击落一架“死神”无人机虽然损失不小,也指责是伊朗所为,但不太可能就因此发动猛烈的报复。

  目前沙特等国组成的联军正在帮助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进行战争,美国和沙特指责伊朗政府是胡塞武装的后台,因为双方都是什叶派政权,伊朗否认向胡塞武装提供物质支持。

  伊朗政府在美军无人机被击落的两天后,向全世界公开了其最新的自造防空系统,其先进程度达到了S-300防空导弹的水平,估计又让美军担心了。

  8月22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参加了这款名为移动式“巴瓦-373系统”的揭幕仪式。伊朗媒体称这款导弹的性能可以与S-300导弹系统一较高下。伊朗国防部长称,该系统可以探测并引导攻击超过300公里的6个目标,在250公里远可以锁定目标,并在200公里外将其击落。伊朗总统确认这一防空系统已经正式加入了伊朗军队服役。

  从发射的画面来看,这款防空系统采取了垂直发射的模式。其配备的相控阵火控雷达,最多可以侦测100个目标,可以同时跟踪其中60个目标,引导导弹同时攻击并击中其中6个目标。由于其采取了移动部署的特点,相比S-300拥有更高的机动性和灵活性,可以减少发射准备时间。2015年,伊朗曾披露的该系统的部分子系统,有指挥和智能控制系统中的被动和主动军用雷达、信号监视、导弹系统和指挥控制系统等,其配装的是“猎人”-4防空导弹。显示伊朗军方研发这款导弹系统的时间已经有数年时间,目前已经测试成功进入军队服役阶段。

  一边有无人机被美国认为是来自伊朗的导弹击落,一边伊朗又在展示更为强大的防空系统。伊朗对美国的极限施压展示了并不会屈服的姿态,有了强大的武器系统就有了抵抗美国军事打击的底气。随着伊朗开启退出伊核协议的第二阶段,浓缩铀上限不再受3.67%的限制,美伊紧张关系可能会再次升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