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们已能造出一流的无人机,为何不造潜射型号?美国都主动放弃了

2019-08-24 08:31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世纪以来,中国在无人机技术领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如今我们的无人机技术已达一流水平,似乎已经没有什么空白等待我们去填补了,最近有人提出了...

  本世纪以来,中国在无人机技术领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如今我们的无人机技术已达一流水平,似乎已经没有什么空白等待我们去填补了,最近有人提出了一个新的说法,找到一个空白,认为我们唯有一项为空白,这就是潜射无人机技术,即供潜艇使用,可以从水下发射,在空中执行任务,最终再由潜艇收回的无人机类型。

彩虹7

  也许有人认为,潜射无人机属于什么科幻产品,其实谈不上,十多年前,美国就已经研发了潜射无人机,即“鸬鹚”项目。该项目启动于2003年左右,由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臭鼬工厂”负责研制,目标是为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研制一款潜射无人机。

  这款无人机折叠后可存放在洲际导弹的发射管中,发射时靠自身浮力到达水面,然后利用火箭助推器加速起飞,并在空中展开机翼和启动涡扇发动机,任务完成后,再返回潜艇所在区域溅落海上等待回收。

试验样机

  从介绍看,这款无人机重达4吨左右,长5.8米,翼展4.86米,有效载荷453公斤,最大飞行速度0.7马赫,续航时间三小时,航程1670公里,从外观设计上看,采用像海鸟一样的倒海鸥式机翼,从功能上说,主要用于特种侦察,也可执行攻击任务。

  鸬鹚无人机确实让人相当注目,设计更让人称赞,说这是我们的空白也没有说错什么,我们确实没有研发过潜射无人机,连有关的概念构想都没有提出来过。这可能让许多人有点奇怪,我们已能造出一流的无人机,为何不造潜射型号?

科幻式的外观

  对于这个问题估计有许多人会说,我们技术不行了,可惜这类说了许多次,结果被我们用事实打脸了许多回,只是说一个主观上的猜测,而不是一个什么专业的结论,如果我们想造的话,没什么东西造不出来,那么咋不想着填补这个空白?答案:我们为什么要填补呢?美国都已经主动放弃了,我们实在没有必要去追逐一个已经被淘汰的项目,在2008年时,美国就取消了这个项目,此后也没有消息证明有重启之意。

想象图

  美军之所以放弃这个无人机项目,不是没有钱的问题,而是技术上存在缺陷问题,也许给潜艇配备一款无人机是非常不错的主意,实际却是另一回事,经过试验暴露了一个很大的问题。

  潜艇以隐蔽自己的行踪为第一要务,这款无人机却很难保证达到隐身,做到无声无息的活动,如何控制这款无人机也是难题,如果由潜艇进行控制的话,那么潜艇与无人机之间进行数据交换工作,必然带来了电磁辐射问题,这将让潜艇暴露自己的行踪,很容易让对手追踪而来。而发射与回收无人机也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事情,看似简单的工作可能会暴露潜艇的方位。

潜艇

  美国通过实际研究工作,确认了这一技术存在缺陷,才放弃了相关的研发,我们没有必要再去试验一遍,直接放弃不是更好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