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替伊朗出闷气!胡赛武装无人机空袭沙特天然气,美军防空形同虚设

2019-08-22 08:02 性质:转载 作者:奇葩日报 来源:奇葩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疑似遭到袭击的沙特油气田2019年8月20日,美国方面报道称卫星图像显示,沙特阿拉伯夏伊巴天然气油田和阿联酋的阿兰科石油处理厂近期遭受...

疑似遭到袭击的沙特油气田

  2019年8月20日,美国方面报道称卫星图像显示,沙特阿拉伯夏伊巴天然气油田和阿联酋的阿兰科石油处理厂近期遭受到了袭击,并且造成了严重损失,石油管道、炼油厂设备全部遭到了袭击。对此美国方面认为这是遭到了伊朗支持的代理人胡塞武装最新一次远程空袭打击。

也门的导弹和无人机家族

  当然对此胡塞武装也不藏着掖着,胡塞武装的一名代表说,胡塞武装进行了历史上的最大一次规模的空中打击行动,针对在沙特阿拉伯东部夏伊巴巨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工厂和阿联酋的阿兰科炼油厂使用了10架Qasif-2K自爆式无人机和至少5枚伊朗制造的巡航导弹。不过在胡塞看来这并不是结束,只是开始,胡塞武装威胁说会有更多的袭击事件发生。

  在经过2个小时的空袭,沙特和阿联酋的天然气和炼油厂遭到了巨大损失,特别是沙特的天然气管道发生了剧烈的爆炸,并引发了20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连环引爆,不过目前沙特、阿联酋方面还没有对胡塞武装最新的空袭事件做出回应。

Qasif-2K自爆式无人机被摧毁

  但美国专家卡茨表示今天沙特阿拉伯已经最终输掉了对也门的战争。沙特军队,在美国防空导弹部队的大力支援下,仍然对也门胡塞武装获得的伊朗新武器、性能导弹没有防御能力,由此导致沙特的经济生命线已经显现出岌岌可危的态势,这防空形同虚设。

  此次袭击后续有专家分析从地图上来看,胡塞武装发射的无人机位置,距离沙特和阿联酋遭到袭击地点大约1200公里之远,而在这个范围内还有许多更重要的经济目标,可供胡塞武装选择。胡塞武装使用伊朗无人机可以肆意打击沙特境内目标。

此前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

  同时也门胡塞武装无人机打击的距离,也证明了伊朗自爆式无人机的航程相当远。据美国方面估计伊朗刚刚送给胡塞武装的无人机,航程最高可以高达1000公里以上,这使得沙特油田,一座正在建设中的阿联酋核电站和迪拜繁忙的国际机场都在其打击范围内。

美式防空这回也不灵光了

  并且由于胡塞武装自爆式无人机不使用美制GPS卫星导航,因为美军容易逆向干扰,从而是使用了惯性制导和末端红外制导,这增加了打击成功概率,而这次袭击也是最好的证明。如果胡塞武装持续利用这种打击方式,或将令沙特经济崩盘,因为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沙特阿拉伯将在2019年有7%的预算赤字。沙特对胡塞武装进一步扩大战争,将产生非常大的额外成本,如果胡塞武装持续威胁沙特命脉,或许可能危及沙特国家的存亡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