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无人机得到实战考验,或成利比亚两阵营争取对象,最重要便宜

2019-08-20 15:49 性质:转载 作者:前沿哨所 来源:中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底到8月初,利比亚内部冲突中,国民军获得了阿联酋的“翼龙”无人机及其操控小队支持,对团结政府发动多次空袭;之前团结政府在土耳其无人...

  7月底到8月初,利比亚内部冲突中,国民军获得了阿联酋的“翼龙”无人机及其操控小队支持,对团结政府发动多次空袭;之前团结政府在土耳其无人机的帮助下,击毁了两架帮助国民军运输弹药的伊尔-76运输机。利比亚这场交战双方都使用无人机取得不俗战绩,而无人机尤其是中国制造的“翼龙”无人机将在这次冲突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利比亚冲突有两大阵营,国民军和团结政府。国民军大本营在利比亚东部,而团结政府在利比亚西部,之前国民军曾经一度攻入团结政府首都的黎波里,后被打退,现在双方陷入僵持状态。

  现在战局地面战已经消停,只有局部交火。双方把战场转移到空中。双方都使用卡扎菲留下的破烂飞机互相轰炸,双方竟然用同款的L39教练机互相轰炸,但是效果就不得而知了,但损失一样,双方各有一架L39被击落。

  L39原本是前苏联时期,捷克生产的喷气式教练机,利比亚遗留一部分,成为双方主要战机。这款教练机真是只适合当教练机,对地攻击缺乏专业瞄准具,丢炸弹毫无精度;只适合用火箭弹和机炮洗地,但是这种攻击危险大,容易被击落。

  这时无人机出现了,正如前文所说,双方用无人机取得巨大战果,实力证明无人机对地攻击高效精确,而且毫发无损。无人机已经成为交战两大阵营的宠儿。

  之前伊斯兰国横行,伊拉克等一众海湾国家在中国购买的一大批察打一体无人机,数量已经过百了。在剿灭某武装组织的反恐作战中,中国的察打一体无人机高强度高效率作战,赢得了参战方的认可,在反恐战争中起到重要作用。

  现在某武装组织已经完蛋了,伊拉克等国家开始裁军,中国察打一体无人机一大部分已经下岗,而利比亚内战进入空袭阶段。一大批下岗的中国无人机或许成为利比亚两大阵营争取的对象,这些中国无人机经历过战火,得到实战的考验,最重要他们都是二手货够便宜。

  而中国的消费级无人机更为著名,尤其是羽毛球炸弹,成为恐怖分子和反恐部队都使用的空袭武器。随着伊拉克反恐战争结束,这些消费级无人机成了剩余物资,说不定已经按重量计算卖到利比亚重返战场。

  过一段时间,利比亚战场演变成另外一场反恐战场,双方的消费级无人机在低空和城市小巷中游走,而正规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在数千米高空虎视眈眈,随时给地面目标一枚导弹。

  对付无人机最好用防空武器,虽然利比亚有很多高射炮和高射机枪,但是双方用这些防空炮平射打人,从来都不懂得用来打飞机。最高效的武器是数量稀少的肩扛式防空导弹,不过利比亚缺少防空雷达,防空全靠眼睛看用耳朵听,效率极其低下。

  所以一段时间内,双方的无人机将没有天敌,无人机之间有机会爆发空战。问题来了,双方都有无人机,而且型号相似甚至相同,怎么把对方弄下来。

  消费级无人机现在只有羽毛球炸弹,难道用自己的螺旋桨削对面的无人机,变成无人机肉搏战?未来或许有一方绑支枪在无人机上,那么消费级无人机之间的空战就出现了。

  而高空的察打一体无人机之间的空战更加难以推测了,这些无人机对地探测给力,但是毫无对空探测能力,他们的探测设备都是向下对着地面,看空中目标不太行。幸好他们都有导弹作为武器,中国生产的导弹虽然是用来对地攻击,也能打无人机,尤其是察打一体无人机体型比皮卡车还要大,飞行速度不快,转向和机动能力甚至不如皮卡车。

  既然察打一体无人机空战之间吃力,不如问问中国和其他国家有没有专门打空战的无人机,有没有更加高效的打无人机武器。世界各大无人机生产者或许认识到利比亚冲突成为无人机的新的试验场,无人机和反无人机武器或许能在利比亚大放异彩。

  利比亚冲突或将持续一段时间,双方都有无人机作战其实是好事,地面战造成死伤多,无人机大战起码不用死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