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国无人机出拳头产品,或登航母,从东北起飞,单程可抵达华盛顿

2019-08-19 16:32 性质:转载 作者:军工汇 来源:军工汇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些年来,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取得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态势,中国只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就取得了美国等西方国家努力几十年的成就。...

  近些年来,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取得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态势,中国只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就取得了美国等西方国家努力几十年的成就。近日,中国又低调曝光了一款隐身无人机,它就是彩虹7隐身无人机。

  说起彩虹7,首先在速度上竖起大拇指,因为彩虹7无人机可连续飞行10个小时,其次,它的作用也很突出,将来很可能会登上航母。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决定不再隐藏这款黑科技了,西方国家得知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又有新机后也坦言已经无力追赶。

  其实,早在2016年,彩虹7就和大家见过面了,只是那时候是在珠海航展上以一个小尺寸模型的模样出现的,当时真是其貌不扬,因为太过低调,所以就没有引起多少军迷的关注。仅仅只过了两年,彩虹7无人机便以全新的面貌出现了,这次是全尺寸机身直接上,位置是航展最显眼的地方。

  就短短两年的时间,中国就把一个小尺寸模型变成了全尺寸真机,这其中凝结了多少科研人员的努力和心血,看到真机出现的那一刻,总有人留下珍贵的泪珠。可喜的消息是彩虹7计划于明年首飞,并且先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后期还要走出国门,彩虹7的目标就是续彩虹4彩虹5的辉煌,为中国无人机再打造一块金字招牌。

  先不说彩虹7具体哪里厉害了,只是看看日媒的言论便可见一斑了,日媒的报道是这样说的:虽然不清楚彩虹7无人机的能力,不过性能大致与美国RQ-180和X-47B无人机相似,呵呵,彩虹7就这点能耐吗?要知道彩虹5已经够牛叉的了,可是彩虹7比彩虹5更牛好吗!

  彩虹7采用飞翼式布局,还带有内置弹舱,是一款隐身无人攻击机,任务时间只有15小时(与彩虹5、翼龙2相比略有不足),但最大飞行速度达920千米,最大作战半径有2000千米,弹舱携弹量达480千克。这一数据亮出来,足以亮瞎一些眼高手低国家的眼。

  有利剑与暗剑这两款在隐身无人机技术上打基础,彩虹7的隐身技术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同时,彩虹7的机体表面还会涂上一层隐身材料(有效吸收雷达波),从另一个角度最大限度保证彩虹7的隐身效果。再加上飞翼结构保驾护航,降低或取消尾翼对隐身的影响,彩虹7的隐身技术没必要再担心了。

  只会隐身,没有打击能力,不会主动出击可不行,当然,彩虹7具备对地打击能力,而且为了不破坏隐身效果,彩虹7设计了内置弹仓(彩虹4和彩虹5都是外挂导弹),将导弹安置在机腹的弹仓内,最大载弹量可达2吨,能够挂载数枚导弹。

  彩虹公司技术负责人表示彩虹7的发动机是两台总推力10吨的涡轮风扇发动机,刚才也说了,彩虹7的最大载弹量可达2吨,它的两个大型弹舱可以容纳现役多种空地弹药,为彩虹7设计的留空时间为15小时,要是按照0.5马赫巡航速度计算,彩虹7的航程可达9180公里。

  作为一款拥有上万公里航程的无人机,彩虹7走北极航线,足以从我国东北地区起飞,单程便可以攻击华盛顿,如果减少载荷(比如只带300公斤的弹头),甚至可以覆盖美国全境,说彩虹7是战略无人机一点也不为过。

  作为在中东地区作战经验最丰富,既成熟又成功的大中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彩虹早已经赢得了广大客户的心,彩虹7横空出世,就有死忠粉自发转发,伊朗国家级别的媒体为彩虹7无人机开辟了一个专版。

  彩虹7无人机的意义还在于它打破了美国在高端无人机的垄断地位,现在就等中国科研人员加班加点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彩虹7的测试工作,让它尽快面世,然后迅速推出外贸版,这绝对会给美国无人机造成巨大的冲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