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10架无人机千里奔袭,直逼沙特石油储备基地,美国盟友再遭重创

2019-08-19 16:03 性质:转载 作者:子龙 来源:军情亮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不知何时,胡塞武装开始转变针对阿拉伯联军的进攻路数,将无人机的应用列为重点战略手段。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消息,胡塞武装于17日出动了进攻型无...

  不知何时,胡塞武装开始转变针对阿拉伯联军的进攻路数,将无人机的应用列为重点战略手段。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消息,胡塞武装于17日出动了进攻型无人机。10架无人机横跨了阿拉伯半岛,并对沙特最大的石油储备基地施行了定点攻击。导致沙特的阿美公司谢拜油田及炼油厂燃起熊熊大火,相关的石油设施损失惨重。特别注意的是,这是自胡塞武装对沙特进行定点打击以来,一次性出动10架以上的无人机。专家指出,沙特再遭重创,替美充当抗伊先锋代价沉重。

  空袭发生后,胡塞武装的首领—马利克—胡塞针对此次空袭做了盘点。称这是本组织对敌方发动的最大一次空袭,并对美国支持的阵营进行了有利的打击。从上述事件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胡塞武装针对阿拉伯联军的攻击力度在增大并开始大量应用先进装备。胡塞武装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和伊朗的支持密不可分。

  作为同属于什叶派,以及美国阵营的死敌。胡塞武装和伊朗有着天然的共性。尤其在海湾这个富得流油的地方,战略位置的争夺比较世界任何地方更加的惨烈。自阿拉伯联军2015年介入也门内政,并将10多万大军派驻该国。胡塞武装、伊朗和阿拉伯联军的矛盾便一触即发。双方不仅运用了大规模的进攻性导弹,更将大黄蜂、幻影、阵风等战机悉数派驻战场。按照媒体的话说,也门成为了真正的“绞肉场”,并成为了各方新式武器的试验场。

  当然从“牌面”分析,胡塞武装在与阿拉伯联军的对垒中占不到便宜。但从“牌底”来看,拥有忠诚武装部队的胡塞组织,显然比较“少爷兵”更具有战斗力。这也就解释了为何阿拉伯联军一直无法有效清缴胡塞武装,反被追着打的原因了。一句话,多国联军虽然阵容强大、装备精良,但内部不统一,则是作战不利的最主要因素之一。

  此次胡塞组织出动的10架无人机,不仅仅是给予对方下马威,更可能是猛烈反击战打响前的预演。当然随着也门“反派”组织和伊朗的联系更加的紧密,不排除其对美军驻中东的基地发起攻袭。目前美国和伊朗的交锋仍在持续,既白宫成功拉拢英国入局后,其另外一个忠实盟友—以色列也将不日派出军舰驶入波斯湾,并执行围堵伊朗的计划。如果德黑兰不提前采取防范措施,两伊之战的惨剧可能会再度重演。

  从胡塞武装突然的攻袭和美伊博弈的背景分析,伊朗阵营想先发制人,并在海湾护航联盟正式组建前给予对方一个措手不及。目前阿联酋已经暗地里脱离了美国阵营,并将3万大军悉数撤之国内。随着胡塞武装的反击增大,不排除巴林、埃及等国也从阿拉伯联军分离。这在瓦解美国阵营的同时,也将在局部方面给予伊朗可能的援助。美伊争端参杂了太多的因素,也将众多的国家卷入其中,这场多国参与的混战,到底以何种方式收场,就看美伊有无新的筹码出现,显然胡塞武装是伊朗最得力的外部助力之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