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中国无人机物流航线网络规划研讨会首次在杭举行

2019-08-18 10:39 性质:转载 作者:迅蚁 来源:迅蚁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8月16日,一场关于无人机物流航线网络规划项目研讨会在杭州成功举办!中国民航局空管办杨非,中科院地理所谭翔、叶虎平,民航二所谢方泉、...

  2019年8月16日,一场关于无人机物流航线网络规划项目研讨会在杭州成功举办!中国民航局空管办杨非,中科院地理所谭翔、叶虎平,民航二所谢方泉、吴卿刚,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刘洋,迅蚁网络章磊、赵亮,上海华为技术李宁、李刚出席本次研讨会。

  近年来,我国无人机发展突飞猛进,数量已经到达世界第一,在民用商业的领域需求量与日俱增。商用无人机进入到城市上空,它在城市低空航线该如何规划以及航空交通该如何管理就是本次研讨会的核心问题。

  中国民航局空管办杨非表示希望通过研讨会,能为未来无人机在城市上空运行打好基础。同时也为城市低空无人机的商用运行开辟出更广阔的商业价值。

中国民航局空管办杨非发表讲话

  中科院地理所谭翔表示,无人机物流航线网络规划的离不开两个,一个是成熟的技术,另一个是低空公共航路的科学规划。规划的应该以四个点核心:统一的时空基准,高精度的地理商业信息,空间的体量抛分技术,航路事实的最优路线的识别算法。

中科院地理所谭翔

  迅蚁网络的章磊就无人机区域(地理位置、气象、通信)、航道、防撞、运行等方面提出对无人机物流航线网络规划的建议。其中,章磊还提出规划中需将无人机的运行禁飞区,航道的起降点、关闭机制,起降点进离港的流程,航道故障应急措施等方面因素囊括在制定的规划中。

  随着5G时代的加速到来,如何将5G技术与无人机技术融合也成了本次研讨会的一个问题。  

上海华为技术相关负责人讲述5G在无人机领域的应用场景

  经过一下午激烈的讨论,各方集思广益,最终将航线规划的需求、原则、方法、依托的地理信息和通信保障等进行了初步的规范。另一方面,关于航路规划的评价指标也得到了统一,主要包括:安全、效率、经济性、可持续性、鲁棒性。

  本次研讨会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但确实中国无人机在城市低空运行的大大的开始。请持续关注我们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