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江西对长江入河排污口首次启用无人机航测

2019-08-18 10:03 性质:转载 作者:张林霞 邓小勇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2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正式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无人机航测工作,摸清长江江西段和赣江干流入河排污口底数,加快推动实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

  8月12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正式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无人机航测工作,摸清长江江西段和赣江干流入河排污口底数,加快推动实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

  “我省省级财政统一安排资金,统一对长江江西段和赣江干流入河排污口进行无人机航测,通过这次无人机航测加上后续人工现场排查,将摸清长江江西段和赣江干流入河排污口底数及其分布,为深入推进长江生态修复整治提供第一手资料。”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说。

  江西将用12天左右时间,动用6架飞机,对长江江西段岸线152公里和赣江干流511公里共2896.3平方公里内的入河排污口进行无人机航测,其中涉及南昌、九江、赣州、吉安、宜春所辖的26个县市区,还包括沿岸的31个工业园区(其中长江江西段10个,赣江流域21个)。通过航测全面掌握入河排污口的数量及其分布,建立入河排污口名录。

  这次首次使用无人机排查长江入河排污口,是江西省借助高科技和先进技术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的又一次有益尝试。航飞作业将分别从赣江赣州段往北、从长江江西段及赣江南昌段往南航飞两个方向同时作业,预估全区域划分为23块子区域,每块区域依次进行航飞作业,预估全区域像控点数量为1800个。

  “我们考虑到地形、地貌、空中管制等因素影响,再加上时间紧、任务重,这次综合安排无人机、有人机飞等互为补充、协同保障作业,使用好3.7亿像素的高精度专业航摄仪等设备开展数据采集工作。”承担江西入河排污口航测任务的江西核工业测绘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江西无人机长江入河排污口航测工作分为航飞、像控测量以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步骤,具体内容包括全流域可见光航飞、热红外航摄、外业像控测量以及正射影像数据制作,以及检查后需要的补飞工作。完成时间约20天左右。

  据悉,此次航测是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的沿江11个省市开展的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行动的一级排查,江西航测影像数据将由生态环境部组织专家解译,标注出疑似入河排污口后,再组织人员徒步“拉网式”现场踏勘进行二级排查,最后列出排污口清单,为下一步入河排污口全面整治提供依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