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空中F1”象山举行 无人机竞速时速可达200公里

2019-08-17 15:15 性质:转载 作者:浙江日报 来源:浙江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7日,2019年中国无人机竞赛公开赛在象山县茅洋乡举行。包括国内最高水平飞手的83名运动员参赛。参赛运动员在地面用无线电遥...

  17日,2019年中国无人机竞赛公开赛在象山县茅洋乡举行。包括国内最高水平飞手的83名运动员参赛。

  参赛运动员在地面用无线电遥控设备操纵多轴无人机按规定路线进行绕标竞速飞行。采用第一视角飞行。从计时开始,以最快时间按规定路线完成规定圈数并返回降落区。竞速无人机最高时速可达200多公里,从0公里加速至100公里用时不到两秒。由于速度极快,无人机竞速也被称为“空中F1”。更大的区别在于,无人机竞速需要选手戴着视频眼镜、操作遥控器进行比赛。无人机竞速运动与电子竞技、机器人格斗一起,并称三大“智能科技运动”。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参赛者在五分钟内完成赛程,并要求操控无人机的精准与稳定,所以当无人机高速掠过障碍物和树木,穿越障碍气门,超速飞翔甚至旋转时,全场观众禁不住为之惊呼,完全沉浸其中。

  来自辽宁大连的13岁男孩吕昊洋第二次参加比赛。在现场,他十分熟练地装配着无人机,“比赛间隙,把无人机调试到最好状态,争取获得一个好成绩。”从装配到测试再到飞行,无人机的一切吕昊洋尽在掌握中。

  象山22岁飞手许浩目前还是在校大学生,因为从小爱玩航模,于是自然而然在去年8月接触到无人机竞速之后就喜欢上了,他表示,宁波的无人机竞速起步很晚,“圈子里不超过10人,这次比赛几乎大家都来了,最小参赛者14岁,在顶级比赛中提高自己的能力。”

  赛事主办方介绍,这几年中国无人机比赛发展迅速,也带动了相关产业,中国制造的硬件比如电机螺旋桨、电条等产业水平相应提升,国内赛事的职业化程度也越来越高,随之也出现了一批无人机竞速俱乐部。

  小小乡镇引来国际级无人机竞速比赛,成为环境资源禀赋丰富的茅洋乡乡村振兴新名片。茅洋乡党委书记洪海表示,“本次无人机竞速公开赛暨茅洋首届乡村旅游体验周活动为契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打造,将‘旅游+’‘体育+’文章做成产业精品、做出市场效益、做出茅洋品牌,推动现代化景区化富美茅洋再上新台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