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借力无人机 沙洲街道持续“环保油”专项整治

2019-08-17 10:59 性质:转载 作者:周贤 来源:龙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5日到8月22日摸排宣传,8月22日到9月15日全面整治。根据南京市安委会“环保油”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响应《市安委办关于迅速开展...

  8月5日到8月22日摸排宣传,8月22日到9月15日全面整治。根据南京市安委会“环保油”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响应《市安委办关于迅速开展“环保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建邺区沙洲街道第一时间制定行动计划,确保9月中旬彻底消除“环保油”。

  8月13日,记者随街道安监科一行来到富春江东街及金穗花园中和路,用无人机技术对沿街餐饮商铺进行巡查取证。“在前阶段的摸排中发现,部分餐饮店的环保油箱安装在商铺楼顶,工作人员无法现场核查环保油箱安装情况。”据安监科科长韩会国介绍,针对社区安全员提出的困惑,街道积极部署,决定采用无人机技术,确保排查无死角。

  据了解,“环保油”表面上穿着“环保”外衣,实际上是用甲醇等勾兑而成的醇基燃料。它的闪点低,易燃易挥发,遇到明火、高温可引起燃烧爆炸。同时,“环保油”对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呼吸道、视神经有损害,长期使用“环保油”会损害餐饮工作者和消费者的健康。记者从无人机拍摄画面看到,富春江东街3家和中和路沿街5家餐饮商铺顶楼安置了环保油箱。

  下一步,街道将针对摸排取证情况,对商家进行宣传教育,劝导店主主动拆除危险装置。同时,按照“环保油”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扩大摸排范围,严惩“环保油”非法使用行为。最终,形成“环保油”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组织“回头看”,防止“环保油”非法违法行为死灰复燃,扎实巩固提升整治成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