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向高科技要警力,无人机巡查助推智能高速建设

2019-08-17 10:45 性质:转载 作者:程龙祥 陶金 来源:合肥新闻频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由于高速公路的特殊性,交通事故很容易造成路段拥堵。在这个时候,如果能利用无人机进行勘查测量的话,会大大加快事故处理速度,为恢复高速公路的...

  由于高速公路的特殊性,交通事故很容易造成路段拥堵。在这个时候,如果能利用无人机进行勘查测量的话,会大大加快事故处理速度,为恢复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赢得时间。在第十一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上,这样的高科技帮手大放异彩。

  ‍近年来,随着高速公路管理数字化智能化的逐渐普及,无人机也凭借其特有的优势,在高速公路管理领域展现出越来越多的应用前景。在第十一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场馆内,由安徽佳讯皖之翼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一款无人机,专门用于高速公路的巡查和执法取证。

  不管是施工路段还是有重大交通事故的路段,无人机所采集到的数据都可以到达指挥中心,中心的平台再实时地根据现场的情况调度各种警力救援或者疏导。

  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需要交警去现场勘查测量,从而准确地了解事故发生的具体情况。但是由于交通事故很容易造成高速公路大面积、长时间的拥堵,交警部门有时很难及时到达事故现场。这时,无人机将会成为交警的好帮手。

  在一些节假日,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非常大,利用无人机巡查,可以及时了解高速公路上的路况信息,为高速交警的指挥调度,提供决策依据。

  目前,安徽省28个高速交警大队建立了无人机小型机场,并利用无人机在高速公路上空进行巡查执法,不仅推动了我省智能高速的发展,还有效缓解了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处理困难、巡检工作量过大等棘手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