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最小无人机随美军巡逻阿富汗,黑色大黄蜂仅重30克,改变未来战

2019-08-17 10:43 性质:转载 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军目前现役最小型的迷你无人机日前伴随美军第82空降师的士兵在阿富汗完成首次巡逻任务。这种代号为"黑色大黄蜂"的迷你无人机仅重33克,大小相当...

  美军目前现役最小型的迷你无人机日前伴随美军第82空降师的士兵在阿富汗完成首次巡逻任务。这种代号为"黑色大黄蜂"的迷你无人机仅重33克,大小相当于一只蚂蚱,是专门为美军单兵配备的侦察型无人机,而装备该机可以有效降低美军巡逻部队在阿富汗徒步巡逻时所面临的作战风险。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黑色大黄蜂"是在7月份随同美军第82空降师一同部署到阿富汗的,而近日在坎大哈附近的一次徒步巡逻中,美军第82空降师第3旅的士兵们在巡逻中至少使用了1架该机,用于监控巡逻队所经地区,并为整个巡逻队提供了空中监视服务。而美国陆军在去年的一份声明中也提到,在未来,美国陆军所有的战斗步兵班都将配备"黑色大黄蜂"迷你无人机。

  迷你无人机虽然体积小,飞行距离也不远,但是作为单兵作战任务的侦察机,这种小型无人机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重要作用。例如在城市巷战中,迷你无人机可以在战斗小队之前"探路",可以提前绕过拐角或者其他障碍物,为后续部队提供侦察预警。在开阔地带,迷你无人机还可以适当爬高,以所谓"上帝视角"居高临下俯视整个战斗小队,一旦周边有敌人接近,即可发出警报,从而确保己方战斗部队不会落入敌人全套。

  阿富汗地处欧亚大陆的核心地带,兴都库什山脉横穿该国,因此阿富汗境内可谓是山高谷深,无论是鼎盛时期的英国还是苏联,都难以征服这片广阔的山地,因此阿富汗落了个"帝国坟场"的恐怖名号。而且即使在今天,武装到牙齿的美军从2001年至今,在阿富汗已经奋战了18个年头,但是令美军尴尬的是,当年看似乌合之众的塔利班武装,不但没有被消灭,反而越打越强,如今已经控制了阿富汗近70%的国土,而美国驻阿富汗的军队只能龟缩在阿富汗几个主要大城市中动弹不得。去年美军驻阿富汗最高司令官米勒上将在阿富汗坎大哈省省长家里遭到袭击,坎大哈省省长、情报总监、警察总监等人当场被打死,而米勒上将本人则狼狈跳窗逃生,这才保住了一条命。塔利班如今在阿富汗的作战样式已经俨然有当年八路军游击队"农村包围城市"的气魄。

  因为塔利班越打越强,越打越大,所以以往的美军进入山区清剿塔利班,已经逐步变成了美军巡逻治安,塔利班时不时对美军发动突袭或者伏击。在这种情况下,美军无疑非常被动,但是装备"黑色大黄蜂"无人机后,这种局面很大程度上可以得到缓解。因为美军小部队在巡逻时都可以携带这种33克重,还不到手掌大小的迷你无人机,在小队巡逻时,使用该机在天上居高临下监视巡逻队周边的情况,一旦发现有武装分子靠近或者集结,就可以第一时间发出警报,从而避免美军小分队落入敌方埋伏。

  不过不管如何,美军长期赖在阿富汗本身就是对一个主权国家的侵略,尽管推翻原教旨主义的塔利班政权,让阿富汗重新回归了世俗,但是这改变不了美军入侵者的身份,这是装备任何先进武器,都无法改变的结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