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5G与无人机相遇将碰撞出“智慧”火花 ……

2019-08-17 10:03 性质:转载 作者:科技早餐馆 来源:科技早餐馆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日大参考5G与无人机相遇将碰撞出“智慧”火花随着5G商用时代来临,无人机全新的应用场景正在出现。除日常生活娱乐外,...

今日大参考

  5G与无人机相遇将碰撞出“智慧”火花

  随着5G商用时代来临,无人机全新的应用场景正在出现。除日常生活娱乐外,无人机在农业、工业、特种作业和军事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2019年全球无人机市场个人无人机出货量将达336.3万台,商用无人机将达34.4万台。目前,大疆生产的无人机有近80%出口海外,“中国制造”无人机已经飞向全球百余个国家和地区。

  无人机在农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截至2019年7月,大疆植保无人机2019年累计作业面积已突破1亿亩次。按照人工背负式喷洒作业1亩地需要30分钟计算,1亿亩地全部采用人工作业需花费5000万小时,而无人机仅用119.9万小时,便能完成同样的工作任务,平均每小时作业83亩,效率提升超过40倍。

最新成果

  1. 我国学者绘制水稻高分辨率三维基因组图谱

  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近日合作绘制了水稻活跃基因以及异染色质参与的高分辨率三维基因组图谱,这将有助于深入理解水稻空间结构与各种表观修饰及基因表达的关系,对水稻遗传改良和其他经济作物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科学价值。

  2. 哈佛利用细菌打造喷雾式水凝胶 可治愈内脏伤口

  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由细菌生成、可以帮助内脏伤口愈合的喷雾式水凝胶,这种新型的水凝胶能够附着在正常光滑的表面进而形成一种防水密封材料帮助伤口愈合。

新聚焦

  1. 杭州启动5G无人智能应用示范基地

  5G无人智能应用示范基地在杭州江干区丁兰智慧小镇正式启动,一批5G应用技术和产品签约落地,这也是作为“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的杭州,在加速推进5G商用落地进程中的又一重大步骤。基地启动后将实现完整的5G网联无人系统生态,为数字杭州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赋予全新的动能。

  2. 俄拟向国际空间站派遣人形机器人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将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一台人形机器人。这个“天空机器人”将于2019年8月22日搭载“联盟号”MS-14宇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然后于9月7日返回地球,旨在取代人类执行一些最危险的任务,包括未来在空间站外的操作。

最新触角

  英研究发现与吃盐量有关的基因位点

  英国研究人员称,他们发现了与人们摄入钠和钾数量有关的基因位点。钠是食盐的主要成分,相关发现有助于深入理解吃盐量与心血管疾病等风险之间的关系。研究显示,一些吃盐量较多的人在这些基因位点上容易出现变异,而这些变异又与肥胖、血脂水平、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风险有关。

新数据

      我国7月对外直接投资金额同比增长25.5%

  2019年1-7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3个国家和地区的4088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432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7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68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5%;其中1-7月,流向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对外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1.4%和24.1%。

新创投

      加码金融科技 渣打创投落地上海

  为更好布局金融科技相关业务,渣打银行宣布集团旗下的渣打创投在上海落地,并成立渣打创新实验室,旨在搭建银行、客户与金融科技三位一体的创新生态系统。该平台也是渣打银行在中国内地成立的首个金融科技创投支持平台。

每日科技名词丨无人驾驶飞机

  无人驾驶飞机

  Unmanned Aerial Vehicle

  定义:无人驾驶飞机简称“无人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或者由车载计算机完全地或间歇地自主操作。

周末看专题丨世界机器人大会

  1.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在北京举办

  以“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高峰论坛、产品博览、智技大赛——已然成为中国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国际会议。

  2. 大会新增“脑控”无人机项目

  智技大赛新增技能挑战赛——“脑控”无人机项目,这也是“脑控”无人机首次登上竞技舞台。这项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助残康复、灾害救援、娱乐体验等多个领域,并在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中作出了巨大贡献。

  3. 人机相处将更和谐

  “机器人革命”不仅会推动生产力的提升,更会带来深远的社会影响。我国制定了“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重大课题研究规划,集中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进行理论探讨和技术研发,成就卓然。如今,在制造业,人机交互、和谐协作,已成为“人机和美”的普遍场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