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土耳其无人机基地两次遭空袭!利比亚国民军:插手内战的下场

2019-08-17 09:59 性质:转载 作者:大国策 来源:大国策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利比亚内战已经持续很长时间,各个国家都开始直接或间接介入到这场战争中。土耳其作为“中东小霸王”更是不会错过这样一场“盛宴”,公开支持...

  利比亚内战已经持续很长时间,各个国家都开始直接或间接介入到这场战争中。土耳其作为“中东小霸王”更是不会错过这样一场“盛宴”,公开支持的黎波里政府。结果,敌对的利比亚国民军丝毫没给土耳其留面子,连续两次轰炸土耳其在的黎波里军用机场,成功诠释什么叫“强龙难压地头蛇”。

  8月16日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利比亚国民军发言人向外界证实,利比亚国民军已经出动战机轰炸位于首都的黎波里国际机场西边的一个土耳其军用机场。国民军方面指出,该机场的主要作用就是起飞土耳其无人机攻击国民军,从而为的黎波里政府及其盟友缓解军事压力。同时,国民军空军还对机场周边的雷达站也发起攻击。

  这次袭击是利比亚国民军第二次攻击该机场,据英国天空新闻网8月15日报道,利比亚国民军指出,由于在首都的黎波里以西的土耳其军用机场已经“严重威胁”到国民军。而且国民军认为的黎波里政府可以利用该机场获得来自土耳其的大量武器援助,最重要的是,很多叙利亚的恐怖分子被通过该机场运送到利比亚,所以国民军专门对该机场实施攻击。

  虽然土耳其不是的黎波里政府的唯一支持者,但绝对是重要支持者之一。据土耳其海岸警卫队4月30日发布的公开声明显示,土耳其派出两艘Dost级远洋巡逻舰携带两架直升机和250名特种兵前往的黎波里近海地区“拦截非法货物”。对此,利比亚国民军非常不客气指出,土耳其向的黎波里政府提供大量军事援助,如果土耳其军事力量借此进入利比亚,那国民军将坚决捍卫利比亚主权。

  不过土耳其显然没把利比亚国民军的警告放在眼里,不仅继续的黎波里政府,还帮助其组建防空部队以抵御国民军进攻。对此,国民军方面也很快做出反应。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7月1日报道,国民军发言人穆斯马里非常明确指出,因为土耳其已经公开介入利比亚内战,所以他们将逮捕所有出现在利比亚的土耳其人并攻击出现在利比亚领空/领海内的土耳其飞行器和舰艇。

  土耳其对的黎波里政府的支持很大程度上还是利益驱动,一旦不符合自身利益,其就可能立刻“翻脸”。据中新社2011年7月4日报道,不久前,土耳其还公开呼吁北约不要军事介入利比亚。可当卡扎菲政府面临的形势急转直下后,土耳其反倒成为“倒卡”急先锋。先是召回驻利比亚大使,随后承认所谓“过渡政府”并提供直接军事援助。

  即使的黎波里政府明显处于弱势,可土耳其仍将之作为一张“地缘牌”。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8月15日报道,俄叙联军刚刚对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发起大规模空袭。这对土耳其而言是一个重要信号,即俄罗斯并不会让土耳其在叙利亚过分扩张。所以土耳其反对俄方支持的利比亚国民军就成为土方手中“制衡”俄罗斯的重要筹码,若土耳其在叙利亚的要求不能得到满足,那就会一直和利比亚国民军“对着干”。

  不过利比亚国民军连续空袭土耳其设在的黎波里周边的机场表明,在俄罗斯支持下,其并不在意土耳其是否支持的黎波里政府。在此之前,他们还成功摧毁土耳其在的黎波里周边建设的防空系统。7月2日,国民军宣称,他们已经以“间谍罪”公开逮捕包括土国防部副部长GükselKahya少将在内7名土耳其高级将领,引发土方激烈反应。一系列事件表明,土耳其这条“中东强龙”没有足够实力镇压利比亚国民军这条“地头蛇”,土耳其想以此获得地缘筹码的想法并不现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