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不甘落后!俄制隐身无人机高调宣布试飞 发动机或采用歼-10同款

2019-08-17 09:58 性质:转载 作者:红色围脖 来源:123军情观察室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众所周知,无人机具有成本较低、机动性好等优点,在军事领域应用广泛,可以用于战场的侦查和监视、目标的精确摧毁、电子战等,也可以在训练中用作...

  众所周知,无人机具有成本较低、机动性好等优点,在军事领域应用广泛,可以用于战场的侦查和监视、目标的精确摧毁、电子战等,也可以在训练中用作导弹或者歼击机的靶机,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极大的减少人员的伤亡。而随着各国防空系统的完善,作战飞机对雷达、红外等的隐身性能就显得越来越重要,具有完全隐身能力的作战飞机可以轻松穿越敌方防空监测系统,对目标进行有效打击,多年前美国的F117战机和B2轰炸机这两款隐身飞机横空出世之后,立马就在战场发挥了无与伦比的巨大作用,此后的各国开始争相研制具有隐身性能的飞机,而各国对"无人"和"隐身"这两点的重视,使隐身无人机应运而生。

  而近些年在无人机和隐身领域发展较为落后的俄罗斯,最近突然试飞了一款隐身无人机--猎人B,这款无人机是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研发的一款飞翼式重型无人机,俄罗斯方面对外高调的宣布,这款无人机除了航程远、载弹量大之,还已经可以做到完全隐身,不过多数人表示质疑,因为根据俄方对外公布的视频和图片上看,猎人B无人机还不具备完全隐身的条件。

  我们知道,飞机隐身性能的实现除了要满足机翼机身平滑过渡以减少电磁波反射、全身涂有先进的吸波材料、采用涡轮风扇发动机减少喷气的热辐射量之外,还要对机身上的天线和进气口等进行隐蔽处理,进气孔要放在机背,而且要做S型的过渡处理,天线一般是采用依附在机身上的共形天线或者等离子天线,对这些的处理猎人B就太过于毛糙,如果说近期只是猎人B的前期试飞阶段,进气口和天线问题会马上得到解决的话,那么猎人B仍然无法实现完全隐身,原因就在于它的发动机。

  隐身飞机的发动机必须是要隐藏在机体内,而且喷口要进行S型的过渡处理,但由于猎人B的专属发动机至今仍然没有研发成功,所以采用的是与我国歼10同款的AL31FN涡扇发动机,它与原型机身的设计完全不匹配,导致圆柱形喷口完全外露,这就不可能实现隐身性能,所以猎人B无人机完全隐身性能的实现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如今在国际上名声大噪的利剑隐身无人机在2013年试飞的时候也是同样的问题,那时候利剑采用的是与枭龙同款的RD93发动机,尾部喷口也是裸露在集体外,不过后来,利剑换装了我国自主生产的涡扇--12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不仅大大提升了利剑的动机输出,更便于隐藏在机体内,做到了完全隐身。

  据悉,利剑隐身无人机涂抹的吸波材料极其先进,性能不输给美国的B2轰炸机的吸波材料,当年南斯拉夫击落下一家美国的F117隐身战机,一部分被送到了中国,为中国隐身材料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除了利剑,中国还有天鹰、翼龙、彩虹等多用途的多款隐身无人机,可以说,中国隐身无人机的全方面性能可以与美国最先进的X47B和刚刚试飞的XQ58隐身无人机一较长短,而且中国隐身无人机在外贸市场上的订单要远远多于美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