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植保无人机开启智能农业新时代,科技降维打击能否实现新农业生态?

2019-08-16 16:57 性质:转载 作者:全球风-每日坚果 来源:全球风-每日坚果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什么叫植保无人机?植保无人机,顾名思义是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该型无人飞机由飞行平台(固定翼、直升机、...

  一、什么叫植保无人机

  植保无人机,顾名思义是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该型无人飞机由飞行平台(固定翼直升机、多轴飞行器)、导航飞控喷洒机构三部分组成,通过地面遥控或导航飞控,来实现喷洒作业,可以喷洒药剂、化肥、种子、粉剂等。

  二、植保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用途有哪些呢?

  近年来随着民用无人机的发展,植保无人机也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我国拥有18亿亩耕地,约有15亿亩适合用无人机植保,随着农业的现代化、机械化和农村土地的流转集中,无人机将大量取代农民的工作,成为田间“主角”,那么植保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用处都有哪些呢?

  1、喷洒农药

  药物喷洒是农业植保无人机最为广泛的应用,相对于人工洒药,植保无人机具有精准作业、高效环保、智能化、操作简单等特点,为农户节省大型机械和大量人力的成本,一般植保无人机每小时作业量可达60亩至80亩,作业效率是人工喷洒的50倍以上,还能避免人工打药的中毒危险。

  2、灾情勘察

  当农作物大面积受到自然侵害时,农作物查勘定损工作量极大,其中最难以准确界定的就是损失面积问题。农业保险公司为了更为有效地测定实际受灾面积,进行农业保险灾害损失勘察,将无人机应用到农业保险赔付中,在提高效率的同时确保了农田赔付勘察的准确性。

  3、农田监测

  植保无人机农田信息监测主要包括病虫监测、灌溉情况监测及农作物生长情况监测等,便于农民更好地进行田间管理。植保无人机农田信息监测具有范围大、时效强和客观准确的优势,是常规监测手段无法做到的。

  植保无人机在农业领域除了以上三种用途外,还可以进行播种、授粉、施肥,随着技术的发展,植保无人机将来还会有更大的施展空间。

  三、植保无人机在农业方面应用的优势及前景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拥有18亿亩耕地,每年光是农药喷洒作业就需要耗费大量人力,为了解决我国农业发展的困境,植保无人机应运而生。喷洒一亩农田仅需一两分钟,大大节省了时间和人力,受到广大农户的欢迎,发展前景可观。

  国内农业植保无人机市场潜力非常大,最近几年随着国家把农业与信息化确定为重点领域,航空植保在国内取得了突破进展,并表现出巨大的发展和应用前景,科技与农业的结合早已成为目前农业发展的主流。

  应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对我国而言,不仅具有很大的经济价值,还具有社会价值,农业植保无人机作业不仅有超高的工作效率,而且对人员生命安全不构成威胁,同时能够大量节省劳动力,节约农业投入成本(用水量小、农药利用率高、环境污染小),最终增加农民的经济效益。植保无人机还有使用范围广、防治效果好,作业劳动强度小等特点,使用工作人员工作体面,能吸引文化程度高的年轻人。

  植保无人机作业,具有高效、安全、环保、节能等特点,在信息化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必将成为农机装备现代化升级的主要助力,可以预测植保无人机应用市场广阔。

  随着植保无人机技术的不断进步,相信总有一天全世界的农民们都将能够使用植保无人机技术进行农业生产,那时植保无人机将给全球农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植保无人机使传统农业逐渐向农业智能化新时代迈进,让农业得到了更好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