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华电信携手雷虎科技,打造空中基站系统

2019-08-16 16:32 性质:转载 作者:李泰宏 来源:芯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台电信商中华电信携手雷虎科技,各自以旗下的卫星行动抢修车及无人机,共同组成中华电信空中基站系统(Chunghwa Telecom Unmanned Air Systems...

  台电信商中华电信携手雷虎科技,各自以旗下的卫星行动抢修车及无人机,共同组成中华电信空中基站系统(Chunghwa Telecom Unmanned Air Systems;CHTUAS),通过无人机与4G/5G行动通信网路的结合,打造先进的防救灾紧急通信系统。

  中华电信指出,台湾每年常因遭受地震、台风等天然灾害,造成严重损害,空中基站系统可于第一时间投入救援,紧急提供临时通信,以提升民众生命与财产安全

  中华电信表示,空中基站系统主要用于紧急救难通讯需求,当地面通信网路受到天灾损毁,造成所有通讯中断,中华电信卫星行动抢修车于灾难现场就位后,搭配无人机酬载小型基站快速升空,提供灾区紧急通讯服务,让灾区民众得以和外界连络,降低因灾害产生之心理恐慌;协助救灾指挥中心有效掌握情资,展开适当的救援行动。

  中华电信表示,雷虎同轴双旋翼无人机(CX-180 ICEMAN),可提供高度达100米定点、长滞空的飞行动力,最大起飞重量35公斤的高承载能力,搭载中华电信的4G/5G小型基站设备,利用系留缆线提供电力与传输,通过地面卫星行动抢修车上的碟型天线将讯号发送至卫星,再由卫星中继到地面站,建构完整行动通信网路,可克服灾区人车无法抵达之通讯孤岛区域,快速提供救援单位及灾区民众回报灾情,掌握黄金救援72小时等紧急通讯需求。

  此外,雷虎无人直升机(T-150 MAVERICK)承载中华电信的行动通信转发器或微型基站(Repeater/Relay),连结CX-180 ICEMAN无人机的4G/5G通讯基站,使讯号覆盖范围再扩展。空中基站系统可由地面控制站传达讯息给机上飞控系统,预先规划飞行路径,发挥自主及稳定飞行的功能。(校对/Jurnan)

图片来源:中华电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