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新田:古树群遭害虫侵袭 植保无人机来帮忙

2019-08-16 10:45 性质:转载 作者:蒋军君 来源:红网时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古树遭受害虫侵袭近段时间来,新田县枧头镇乐塘村十多棵古树遭受害虫侵袭,对古树的正常生长造成了威胁,为保护古树,村两委...

  古树遭受害虫侵袭

  近段时间来,新田县枧头镇乐塘村十多棵古树遭受害虫侵袭,对古树的正常生长造成了威胁,为保护古树,村两委及时请技术人员利用无人机对古树群进行施药除虫,让古树重新焕发生机。

  “今年来,可能是由于气候的原因,我们村的古树虫害严重,要是不及时采取灭虫措施,就会对古树造成伤害,但这些古树都很高,我们人工杀虫作业难度很大,所以我们请了无人机来帮忙。”村干部乐井顺告诉笔者,乐塘村历来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全村有几十棵古树,在村庄周围形成了一个古树群,也成了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村里将保护古树写入了村规民约中。

无人机正在作业

  笔者在现场看到,有几棵柏树因受害虫的啃食,显得有些枯萎了,树底下掉满了被害虫啃断的树叶。而在一棵古樟树下,有不少从树上掉落下来的“毛毛虫”,有手指一般粗大,看了让人有些毛骨悚然。村民告诉记者,这些虫主要啃食茂盛的绿色树叶为主,人被接触或蜇伤奇痒无比,容易引发皮肤炎症。

  相比传统的人工防治措施,无人机远距离的遥控操作可避免作业人员暴露于喷洒的药雾中,其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增加雾流对叶片的穿透性,防治效果更好,效率更高,既减少了农药和水的使用量,又减轻了农药对环境的污染和作业人员的二次伤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