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厦门市公安局首期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圆满完成

2019-08-16 10:12 性质:转载 作者:林利萍 厦公宣 来源:厦门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学员们正在考取警用无人机驾驶证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吴宇豪通讯员厦公宣)更换电池,检查遥控器,将无人机放在空旷的平地上,根据...


学员们正在考取警用无人机驾驶证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吴宇豪通讯员厦公宣)更换电池,检查遥控器,将无人机放在空旷的平地上,根据系统指令,伴随着此起彼伏的螺旋桨轰鸣声,一架六旋翼无人机缓慢从地面上飞起来,熟练地在空中十字平移、360度自旋……

  昨日,厦门警方在厦门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举行首期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结业仪式,35名来自基层的警察考取了警用无人机驾驶证,成为厦门首批持有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证的警员。未来,他们将在警务实战中以警用无人机为平台,更高效、更安全地解决问题。

不借助GPS

纯手动操控无人机

  为了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规范警用无人机管理的有关规定,解决厦门警方警用无人机应用中存在的人力不足、能力不足的问题,7月22日,市公安局警务航空中队牵头组织首期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35名参训学员开始为期25天“五加二、白加黑”的训练。

  本次训练过程“文体兼具”。学员们通过公共授课,学习了包括《警航飞行原理》《AOPA民用无人机驾驶员理论》《动力飞控地面站综合理论》《警航气象理论》《警航法规原理》等理论知识。

  在培训实操中,厦门首位无人机考官李健亲自授课。警员们先通过电脑模拟器操作无人机,熟悉舵量和方向感,然后从四旋翼小飞机开始学起,熟悉后再过渡到六旋翼飞机。学员们在不借助无人机上的GPS等辅助工具的情况下,纯手动操作无人机,进行姿态模式飞行。

  为何选择这样的训练模式?李健向记者透露:“这样的飞行训练真正提高了学员们的飞行操控水平,在日后的警务实战中,他们可以沉着应对各类复杂环境的飞行任务。”

新手变高手

每天练习十几个小时

  本次考核分为理论课程和实操飞行考核两大部分。昨日上午,在结束理论课程考试后,学员们顶着烈日走上操场,接受了本次含金量最高的实操飞行考核。

  起飞降落、十字平移、360度自旋、水平8字移动……在经历了二十余天高强度的训练之后,学员们由无人机新手蜕变成驾驭自如的高手,渐渐懂得如何克服热气、风力的影响,娴熟地在公安部警航办监考官面前展示所学飞行技能。

  每天8:00-11:30和14:30-18:30,是培训班规定训练时间,学员分成5组练习。学员高凌哲告诉记者,为了提高操控技术,学员们每天都坚持训练十几个小时。“吃完晚饭后,大家都会自觉到操场加练,直到十点多才回寝室休息。”近期,厦门又逢高温酷暑天气,一期培训下来,学员们都黑了好几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