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区块链技术应用无人机、无人系统解决城乡物流“最后一公里”……

2019-08-16 09:30 性质:转载 作者:无人机时空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4日,2019中国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在北京召开。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指出,无人配送站、无人机、无人车都将成为解决城乡“最后一公里”难...

  8月14日,2019中国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在北京召开。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指出,无人配送站、无人机、无人车都将成为解决城乡“最后一公里”难题的重要手段。同时刘君表示,在确保用户信息安全的前提下,鼓励电子商务经营者与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之间依据相关标准开展数据互联共享,共同提升配送效率。(来源:中国网 作者:郭泽涵)

江西首次使用无人机排查长江入河排污口

  记者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江西近日正式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无人机航测工作,以摸清长江江西段和赣江干流入河排污口底数,加快推动实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据了解,这是江西首次使用无人机排查长江入河排污口。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航测工作分为航飞、像控测量以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步骤,具体内容包括全流域可见光航飞、热红外航摄、外业像控测量以及正射影像数据制作,还有检查后需要的补飞工作。据悉,航测影像数据将由生态环境部组织专家解译,标注出疑似入河排污口后,再组织人员徒步“拉网式”现场踏勘进行二级排查,最后列出排污口清单,为下一步入河排污口全面整治提供依据。(新华社)

湖南省正式启动长江经济带入河排污口无人机航飞排查

  8月15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正式启动长江经济带入河排污口无人机航飞排查工作,摸清长江湖南段和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底数,为推进长江生态修复整治提供第一手资料,加快实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此次工作是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沿江11个省市开展的长江经济带入河排污口整治行动的一级排查,排查数据解译后,将标注出疑似入河排污口,再组织人员徒步“拉网式”现场踏勘进行二级排查,最后列出排污口清单,为下一步入河排污口全面整治提供依据。(来源:红网时刻)

沃尔玛打算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无人机信息传输中

  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透露,零售巨头沃尔玛是在2019年1月提交的“克隆无人机区块链技术应用”专利申请,并于8月1日公开了这项专利。根据披露的信息显示,沃尔玛打算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无人机信息传输中,包括无人机识别号、飞行高度、飞行速递、飞行路线、电池信息或装载能力等,而且可以基于无人机之间的中间位置来共享信息。

美效仿无人机“蜂群”战术 研发‘蜂群’弹药系统

  美国《空军》杂志近日报道称,美空军将启动“黄金部落”项目,把包括GBU-39/B“小直径炸弹”、AGM-158“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以及ADM-160“小型空射诱饵弹”在内的各种精确制导弹药实现联网成为自主的“蜂群”弹药,以突破对手先进的防空系统,最大限度提高打击特定目标的效果,或及时攻击在飞行过程中突然出现的新目标。此次美军在无人机‘蜂群’技术上再进一步,开始研发‘蜂群’弹药。从公开信息判断,两者在技术上是相通的,只不过把无人机换成了精确制导弹药。(来源:科技日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