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湖南启动长江、湘江干流排污口无人机排查工作

2019-08-15 23:45 性质:转载 作者:李璐 来源: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湖南省长江经济带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无人机航测首飞仪式现场航飞小组成员正在对无人机进行调试红网时刻8月15日讯(记者...

湖南省长江经济带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无人机航测首飞仪式现场

航飞小组成员正在对无人机进行调试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记者 李璐)8月15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正式启动长江经济带入河排污口无人机航飞排查工作,摸清长江湖南段和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底数,为推进长江生态修复整治提供第一手资料,加快实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

  湖南的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沿线植被茂密、交通不便,且沿江地形陡峭,高差大,因此采用固定翼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等多种飞行器,搭载大型专用航摄设备、热红外传感器来采集数据,各飞行器互为补充、协同保障作业。

  “比如像滩涂等复杂的地形,巡查人员不方便去做排查,无人机可以,而且高分辨率航拍可以精确到0.1米。同时,有些排污口会藏得比较深,表面上不容易看出来,那么热红外传感器就可以起到重要的辅助排查作用。”湖南三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洪峰说。

  五架无人机一字排开,气势十足。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之后,工作人员将分成20组,出动多架飞机在沿线开展排污口排查,飞行排查范围包括长江湖南段(起于监利县、华容县交界附近,止于城陵矶,长约163公里),湘江干流(起于湖南蓝山,止于洞庭湖,长约840公里),以江岸线向陆一侧各延伸2公里及向水面一侧延伸200米,所有江心岛、河心岛、湖心岛、滩涂、湿地;沿江(河)工业集聚区域以江(河)岸线向陆一侧延伸至覆盖整个工业集聚区。无人机航飞小组单日作业面积在150-200平方公里,计划25天内完成排查范围内排查任务。

  此次工作是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沿江11个省市开展的长江经济带入河排污口整治行动的一级排查,排查数据解译后,将标注出疑似入河排污口,再组织人员徒步“拉网式”现场踏勘进行二级排查,最后列出排污口清单,为下一步入河排污口全面整治提供依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