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番禺“无人机交警”来了!3分钟抓一个违章!老司机们要注意

2019-08-15 06:57 性质:转载 作者:潘晓均 来源:融媒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执法监管和治理力度,目前,番禺交警创新执法措施,利用无人机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空中拍摄取证。快跟现场记者去看看,交警叔叔...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执法监管和治理力度,目前,番禺交警创新执法措施利用无人机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空中拍摄取证。快跟现场记者去看看,交警叔叔是怎么执法的吧?

  8月13日17时,在番禺大道北往南好又多对出路段,番禺交警正在使用无人机对该路段开展路面执勤执法工作,对压实线变道、违法停车、加塞爬头、不系安全带、开车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从空中加强道路管控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协助番禺交警执法取证的这台无人机配有一个能够灵活转动的摄像头,当交警操控无人机飞上天空后,记者通过遥控器上的屏幕能够实时观察到无人机所拍摄到的附近交通状况。“无人机上配备的摄像头可以清晰地拍摄到车辆号牌和车内驾驶员,它相当于一个可以随时随地移动的电子监控器,协助我们执法。”黄警官告诉记者,一旦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便可直接抓拍照片,然后通过对讲机及时通知附近的路面执勤民警过去拦截车辆,对违法车主进行现场开罚。

无人机的拍摄画面

  “请您熄火,出示证件,配合检查,谢谢!”17时05分,无人机刚飞上天空5分钟便抓拍到了第一宗压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操控着无人机的黄警官立即通过无线对讲机通知附近的执勤民警拦截车辆,执勤民警迅速过去指引车主靠边停下,配合检查。“您刚才压实线变道了,没有遵守交规,知道吗?”面对执勤民警指出的错误,该名司机面露不好意思地点着头。“根据相关规定,现对您作出罚200元、扣3分的处罚。”执勤民警给该名司机现场开出了罚单。

交警正在现场开罚

被无人机拍摄到的一辆压实线变道的小轿车

截查违反交规小轿车

  这边刚开完罚单,另一边无人机又抓拍到了一辆同样压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小货车。对于执勤民警指出的交通违法行为,小货车司机并无异议,“您之前已经扣掉了6分,这次要扣3分,您这个周期内只剩下3分了。要是同样错误再犯一次,您就要重新学习了,记得要遵守交规。”听完执勤民警的话,该名司机何先生表示,确实是自己没有守交规,“当时心急回去,看到旁边的道没有车就马上变道了,这种行为确实对自己和别人都是不负责任,以后一定会遵守交规,不拿生命开玩笑。”

交警正在执勤

  截至今日17时10分,无人机在该地点一共抓拍到了3宗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番禺交警杨警官告诉番报君,无人机凭借机动性强、视点高、巡查范围广等优点,可以协助交警更好地开展执勤工作,尤其是一些不易发现和取证的交通违法行为,无人机的摄像功能能够帮助交警及时拍下及保存好这些证据,提高了交警的执法效率。以后还将会把“无人机+执勤民警+铁骑巡逻”相结合,形成新的路面管控模式,并且在番禺辖区里开展不定时不定点执法,为市民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来源:融媒体记者潘晓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