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就这样还想打仗又一架美军无人机在中东坠毁,俄险些引发大战

2019-08-15 06:53 性质:转载 作者:诸葛小彻军情观察 来源:诸葛小彻军情观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据媒体报道,又一架美军无人机在中东坠毁,差点引发了一场大战,据称这次坠毁的是一架美军MQ-1C灰鹰无人机,但它不是因为攻击而坠毁的...

  近日,据媒体报道,又一架美军无人机在中东坠毁,差点引发了一场大战,据称这次坠毁的是一架美军MQ-1C灰鹰无人机,但它不是因为攻击而坠毁的,美军调查后认为这架美军无人机或是遭到干扰而坠毁,这引发了军迷们的讨论,因为干扰导致无人机坠毁,就这样还想打仗?有俄罗斯专家对此评论称:它险些引发了一场大战,幸亏现在不是在战时,否则大战可能就会真的爆发。

  美伊关系高度紧张给中东地区的安全局势造成了严重影响,其中美国采取对伊经济制裁和军事施压两重手段,而后者是激发地区冲突的危险因素,毕竟从表面上来看,美伊之间在常规军事力量上的水准差异非常大,这种双方战力上的失衡势必会造成伊朗方面采取极端的措施报复美国及其盟友。

  在人们以为美军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时候,却屡屡发生令人跌破眼镜的事件,自美军对伊朗展开高压封锁时,就已经发生了多起冲突事件,其中美军全球鹰无人机被伊朗击落时将两国的争端推向高峰,险些引发大战,好在最终美国方面放弃了对伊朗的打击报复,这也让美国闷声吃了一次亏,军队也开始对特朗普的外交政策怀疑,然而,只要双方的矛盾不解决,这些小摩擦还会不断发生,而其中以美国的军事活动最为引人关注。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美国的军事活动包含了战略和战术层面,为远海基地增派战机,航母编队等都属于前者,而后者则表示具体的战术演练计划和武器部署,毕竟美国具有强大的全球打击能力,然而这种打击能力是对整个美国局势力量的综合评估,而在不同的作战环境和作战任务,美军更多的依靠无人机以及情报人员去获取必要的作战数据,只有这样才能给后续的作战行动提供支持。

  然而,在获取情报的过程中,美军并不是总能全身而退的,特别是随着中东地区国家力量的上升,大国博弈背景下,对立国双方的明正暗斗总是频繁上演,其实就是不公开的交战表现,而一旦正式开战,己方出动战机并被击落就会是另一种结果。

  而目前美伊之间的较量还是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的,这与双方的战略需求有直接的联系,毕竟波斯湾的局势一旦彻底失衡,美伊两国都不能确保百分之百地控制住局势的走向,届时潜藏已久的一系列中东问题都会密集地涌现出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