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无人机取得重大进展,西方:是中国6年前剩下的技术

2019-08-14 22:22 性质:转载 作者:新国策略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从解体后,俄罗斯就遭到了诸多质疑,尤其是在军工领域,西方国家认为失去了其他成员国的支持,俄罗斯的军工体系一落千丈,在现代级军备研发上落...

  自从解体后,俄罗斯就遭到了诸多质疑,尤其是在军工领域,西方国家认为失去了其他成员国的支持,俄罗斯的军工体系一落千丈,在现代级军备研发上落后了中俄一大截。不过俄国并没有倒下,利用有限的资金和资源,俄航空部门近日实现了突破,不过此举却被西方媒体嘲笑为玩中国6年前剩下的技术。

  据悉,俄罗斯航空工业高调宣布,猎人B无人机成功首飞。据俄媒描述,这是意义重大的一款军备,标志着俄罗斯在隐身战机领域完成了挑战。值得关注的是,早在2013年,中国就已经成功首飞了与猎人B类似的飞行器——利剑无人机。也正是有了中国的先例,俄罗斯的新款隐身无人机显得并不那么先进。

  对比利剑与猎人B ,二者其实有许多相似之处,例如猎人B的动力系统为与歼10相似的AL31FM涡扇发动机,利剑使用的则是与枭龙有异曲同工之妙的RD93涡扇发动机,且两款战机的发动机尾喷管都没有遮蔽设计。所以还有人称,俄罗斯在进行相关研发时,或许曾向中国寻求经验。不过,从目前公布的真机效果而言,俄罗斯的猎人B在隐身性能方面比不了利剑,其体型更大,不少设施无法做到小型化,且隐身涂层不是俄罗斯的强项。

  面对对比差异,俄罗斯媒体醋意指出利剑自从2013年11月首飞,便鲜有消息,所以很可能是该机出现了无法克服的困难。有趣的是,国内某军事网站很快抨击了外界了猜测,并指出利剑已经在这几年间完成了诸多升级,其中甚至包括换装国产发动机,目前它的最大起飞重量接近15吨,可以携带1.5吨精确制导武器,且最快时速达1000公里,最远航程7000公里,这在无人机领域相当出色。另外,其还对隐身性能做了升级,最小雷达反射截面低于0.0012平方米,堪比美军B2的官方数据。值得关注的是,有消息指出利剑还有机会成为歼20的“忠诚僚机”负责打击地面和海面的目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